前天清晨6點我就冒著寒冬出門
要趕搭早上6:51的高鐵北上台北
在台南火車站還看到對面的大樓溫度顯示10度C
真誇張啊 @@

抵達台北後我跟交大攝影社的兩位學弟妹去台北市立美術館
欣賞張照堂的攝影展
很久沒去北美館了說
很棒的是那裡星期六學生免費入館耶真好 :D
張照堂是國內有名的攝影家之一
拍攝國內景緻與風土民情以及紀實攝影為主
他的影像創作作品涵蓋攝影、電視片、紀錄片與劇情片等
他的作品平凡中有超脫、親切又疏離、荒謬中具詼諧的特質
又反映時代脈動並且呈現歷史
呈現出他敏銳的觀察、誠摯的理解
以及濃厚的關懷與同理心
先前我們成大攝影社的指導老師劉永泰就很推薦我們找機會去看
這次看了覺得果真很值得!!

中午跟成大雄友會的哲綸學弟在Bravo Burger景美店吃飯
哲綸今年從成大畢業後
現在就讀台大生機所碩士班
他說他來到台北有些水土不服
覺得寒冷又潮濕最近還感冒
他分享了不少他在研究所的生活
包括做研究、跟實驗室的同學和指導教授間的互動情形等等
他還規畫之後要練英文想拚出國交換學生
也想要學一點攝影
我們彼此除了分享各自的近況以外
在研究和生涯規劃上都互相交換一些意見
祝福他碩士學業和研究一切順利啦!!
Bravo Burger的培根烤雞腿堡依舊很美味
仍是台北最令我懷念的美食之一
這家漢堡店仍是我最喜愛的美式餐廳
其中景美店無論大小、內部裝飾以及舒適度都比公館店好很多

DSC04493.JPG 

下午我在台大鹿鳴廣場附近的富蘭迪咖啡看paper
中間一度阿詠學妹來找我
我跟她介紹了最近在成大攝影社社員聯展參展作品的內容
並分享了展覽期間附中學弟妹們和師長們來看展的情形
也送他一張我的作品明信片
阿詠學妹先前得知我會將附中拍攝的作品展出時就很希望能去看
但是礙於課業忙碌加上距離遠而無法去看
很開心能聽到我跟她分享這一切

晚上二弟帶我到公館新開的一家日式豬排店"赤神"吃飯
這家的豬排相當酥脆又鮮嫩
吃完飯後就跟我二弟夜宿在水源校區宿舍

 

昨天(12/29(日))一位朋友剛好有西華飯店buffet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卷
我們中午就乾脆在那大快朵頤XD
這家的buffet還挺棒的
餐點豐富又多樣品質又很好
下午3點半我們就去史博館看莫內畫展
我已經6年沒去了呢!!
上次到史博館看展是2007年6月底
跟先詠和小貓一起去看米勒畫展
在跟朋友欣賞莫內畫展的時候
我們分享起各自在外國博物館欣賞珍藏畫作和藝術品的經驗與趣事
聊起歐洲近代各畫派以及藝術史
還挺有收穫的呢!

史博館莫內展 

今天(12/30(一))早上來到交大台北校區
整棟台北郵局大樓外牆翻修完工了耶!!
挺煥然一新的又不失古蹟本身的氣派
一年多沒回來了
現在我人就在交大台北校區4樓圖書館
好懷念碩士時常來這裡讀書、做研究、等朋友
還有去年暑假在這工讀的日子
待會11點就要搭高鐵回台南囉!!

 

這3天的台北遊感覺真棒 :D
期待還能再來台北
後會有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