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1/9)是成大數學系第4屆系友返家活動
這次總算我們98級的當中有同學參加
所以才利用這機會見見好久不見的同學
不過98級也就只有我和阿信友參加
其中阿信還帶他女友來
這次他回來算是也要順便見見他在成大的朋友
順便帶他女友在台南到處玩玩
另外智民也有回來
但是只來一下下就趕著去參加她朋友的婚禮了
我跟阿信到達系館跟不少教授打招呼&寒暄
包括陳若淳、方永富、柯文峰、王辰樹、陳重宏、...等教授
其中陳若淳教授是現任數學系系主任
柯文峰教授則是現任理學院院長
他們都還認得我們呢!! 呵呵
我們在教室裡放隨身物品時
阿信還說好懷念以前在那上課的日子呢!

中午大家在戶外享用著歐式自助餐
這次的餐點實在超豐盛的
我們都吃得好撐XD
我們當然彼此關心&分享各自最近的生活
阿信當完兵後回台北在南山人壽擔任業務襄理
工作兩年來不但挺順利而且業績很不錯呢!!
我們談了不少職場和學術界以及工程和管理的差異
當然我還提到去年同學會的事以及其他同學的近況
另外我的105級直屬學弟俊達早上比壘球賽
中午趕回來用餐順便協助同學的服務工作

下午的系友分享座談會在經緯廳舉行
首先是舒宇宸教授談起生活中的數學
從一些社會議題與邏輯概念之間的關係切入
後來在現場秀了一段樸克牌魔術
內容很有趣呢!
系主任陳若淳教授致詞時談到數學系近幾年的發展情況
研究成果都相當不錯
在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的數學領域中
成大數學系在今年總算進入世界前100名內
這幾屆畢業的學生們都比較用功表現也比較優秀
研究所金榜也相當亮眼
可以從中看出成大數學系近年教授們努力改革得到了不錯的成效

這次的系友分享則是由65級的黃芳川先生和70級的王浩一老師作經驗分享
其中王浩一老師在畢業後
先回台北去做國際貿易方面的工作
作了大概10年後又返回台南從事文史工作
他講起成大的發展史
以及台南市的文化與歷史
最後講到成大現在最欠缺的就是國際觀
因此鼓勵大家應該要好好拓展視野
並且要發揮成大學生的優良特質與傳統
黃芳川先生現在則是擔任行政院主計處電子中心組長
他除了分享大學4年的重要收穫以外
還講起畢業後的生涯探索與規劃以及職場工作態度的議題

我跟阿信和他女友在將近3點半時離開會場
我回宿舍收拾東西然後回高雄
他們則是還要赴約 晚上要去花園夜市玩
期待以後還能再找機會見面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立成功大學 成大數學系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