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華職棒例行賽結束後
我就約了高中同學小亮哥、維君、成禮要一起看總冠軍戰第2戰
這一戰是在10/27(日)於台南棒球場進行
當天下午3點半我們先在大同路的樂坐屋日式餐廳一起聚餐
聊天的內容當然也開了不少國內外棒球相關話題
而且美國、日本的職棒在那時候總冠軍戰也都打得正火熱
成禮可是非常資深的球迷呢!!
無論是國內職棒和MLB都比我更早看 他小學就在看了
聽他說起以前他關注三商虎隊的比賽故事很有趣
DSC03205.JPG

傍晚5點我們抵達台南棒球場
看球的人潮真的超多
整個球場座無虛席超熱鬧的
連外也都坐得滿滿的
兩隊的球迷都相當鼓噪
氣氛也都超High的
比賽現場要3G都塞爆了打卡超lag @@
不愧是總冠軍戰
跟例行賽差好多啊!!
(8月中我跟孟賢去看的時候那時候
內野才座了一半 外野更是寥寥無幾)
畢竟是統一獅的主場
現場獅迷依舊占多數 大概全場的2/3吧 @@
連三壘側的犀牛球迷區都有少數幾位獅迷在內呢!
我是支持義大的 維君是支持統一的
成禮和小亮哥則是目前沒有特定支持的球隊
無論如何我們就是好好欣賞球賽 享受看球的樂趣 :D
DSC03247.JPG

義大的加油團喊的加油slogan當中
每位球員都有基本的slogan
不過陣中人氣球星像高國輝、林益全等就有較特殊的專屬加油slogan
敲加油棒、吹喇叭的節奏等
都很能帶動氣氛

比賽的賽況相當激烈
2局下張泰山和高國慶都被四壞保送分佔一二壘
鄧志偉敲下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幫助統一獅隊先馳得點
不過4局上義大犀牛隊展開反攻
林益全率先上來敲出右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
接著在鄭兆行的安打護送上三壘
在高國輝打擊時對方發生暴投
林益全趁機回本壘攻下追平分
在2出局後陳凱倫把球送到中外野深遠的地方並一路衝到三壘
並且打下的超前分
看到這支一分打點的三壘安打
全場義大球迷嗨到爆了呢!!
我也看得很開心 心想義大要在總冠軍系列戰中扳回一城挺有希望的 :)

5局結束的時候休息時間比較長
我還特地把帶來的依蕾特典藏塔分享給他們吃
他們都是第一次吃典藏塔呢而且都覺得超好吃的 :)

比賽繼續開始
義大犀牛的先發投手尼克到6局下開始出狀況
在被張泰山和陳鏞基接連安打攻佔一二壘後
接著被高國慶敲出深遠的二壘安打追平比數
還好陳鏞基在本壘前被捕手林琨笙阻殺
一切又重回原點了 唉...

義大在第6到8局都施展不開來
沒有出現任何安打
然而統一獅隊先是在6局下靠著連續3支安打打下追平分
讓一切又回到原點
在8局下的時候率先上來的林志祥和楊松弦接連敲安打
並且趁著接替投球的蔡明晉控球走樣
靠兩次暴投奉攻下超前分 = =
而且後來又在攻佔滿壘時又靠著蔡明晉的四壞保送再下一城
讓人看得很無奈......

9局上義大犀牛最後的進攻機會
儘管在1出局後高國輝的二壘安打一度帶來希望
但是接下來兩位打者都沒能建功
義大犀牛隊最終以2比4敗給統一獅隊
賽後在總冠軍系列戰中以0勝2敗落後
(後來義大犀牛最終是慘遭橫掃 統一獅奪得今年年度總冠軍)

我們離開球場後
我就帶他們到五妃街的懷舊小棧吃杏仁豆腐冰
沒想到成禮幾年前也有去過呢! 呵呵
在吃冰時除了回顧剛才的比賽以外
也聊起最近幾位同學的近況
整個氣氛還挺輕鬆自在的
DSC03398.JPG  

雖然我對於這場的比賽結果難免感到失落
不過跟高中同學們難得相聚還一起去現場看棒球賽挺開心的
我們都能享受著看球賽的樂趣
而且第一次看這樣充滿人潮的重大賽事感覺很不一樣!!
也很開心看到成禮這次能特地來台南跟我們相聚
希望他以後還能再來 :D
並祝福他順利早日找到工作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