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三(12/27)我回到台南,

我約了在成大攝影社的兩位好友冠維和台欣晚上在 "翻滾吧蛋捲" 聚餐&交流。

台欣學妹從外文系畢業後去長榮航空公司上班擔任地勤,

但是最近已經離職回到台南,

開始正式將人像攝影和婚禮攝影作為主業。

她說在長榮擔任地勤工作非常辛苦生活作息挺亂的,

認為覺得這樣的工作不太能維持長久。

然而攝影方面她仍維持很大的熱忱和興趣,

在長榮上班的期間仍然會抽空去外拍,

出國旅遊的時候也拍了很多照片。

她還蠻喜歡用底片機拍照的哩!

看了她分享的很多作品都好有質感!

後來決心在離職後就將攝影作為志業。

 

冠維則是這一年多來才接觸人像,

看到他這一年多來拍攝的作品以及他個人的經驗分享,

真覺得他無論是拍攝功力、對於model的引導、修圖等等,

都進展神速呢!

甚至參加多場外拍團跟不少人像攝影大師交流。

 

然而我則是在去年2月中就宣布放棄從事外拍,

今年曾一度在1月中和3月初朋友請託下又共拍了兩場,

但是覺得已經找不回以往對人像攝影的熱忱了,

加上聽到很多外拍界的負面消息也導致我跟這一切漸行漸遠。

不過我仍然跟他們一樣還是保有對攝影的興趣和熱忱,

只是我都拍攝美食和風景為主就是了。

其實攝影也是身為部落客須具備的六大主要能力之一,

在跟這兩位社友交流的時候也分享了很多美食攝影的心得。

很開心擔任美食部落客的同時也有助於將對攝影的熱忱和興趣持續下去。

總之期待再次相聚和交流。

IMG_0529-2.jpg

 

昨天(12/30(六))下午我就回到高雄,

晚上就約了高中同學尚恆、朝淵和乃元在夢時代旁統一時代百貨3樓的 "屋莎鬆餅屋" 吃晚餐。

這家鬆餅很有名我卻到了昨晚才第一次吃到,

鬆軟綿密又香甜很好吃。

跟他們聊了整晚很愉快哩!

12%2F30 跨年前在夢時代聚餐

吃完後我們還到夢時代B2的 "Park玩樂園" 玩了5局的飛鏢,

玩得不亦樂乎!

後來尚恆和乃元又玩了射擊。

最後我們就在夢時代外逛逛欣賞燈飾,

這幾年來拍攝聖誕布置和燈飾幾乎不是拍台南的就是拍新北的,

難得昨天回到高雄剛好約3位高中同學在夢時代聚餐,

就得以拍攝夢時代外的布置。

夢時代外的紐約主題造景也很華麗繽紛啊!

總之能在跨年前回到高雄拍攝家鄉之美感覺真好!

此外夢時代前廣場的跨年晚會場地搭建好了,

更讓夢時代充滿著跨年的氣氛。

undefined

大概逛到晚上10點整我們才搭捷運各自回家。

 

接下來是2017年的回顧:

 

"This is not going to go the way you think!"

Sometimes it's true, but so what?

In my opinion, this is just a pessimist's words.

When I have a target or dream, 

I will move on step by step,

Although it might meet some frustrating or unsatisfied things,

I still have to do my best making things go on the way I think!

 

"情勢不會如你所願!"

或許吧!那又怎樣?

對我來說這就是個悲觀者的說法罷了。

當一個人有目標有夢想的時候,

思考完該如何去達成後,

就是要一步步地朝之邁進,

儘管總會遇到不如意的時候,

但是就是要盡力去讓一切盡可能如我所願。

 

2017年這一年,

待在台北的日子更多了,

這一年最棒的回憶也都在台北。

在那不但跟好友們的相聚很愉快,

我也找回對生活一切的熱忱,

也讓我從上半年的悲觀轉變為下半年的樂觀。

 

博士研究本業上在好友們的建議下,

放棄了過去的微衛星軌道力學,

改為Deep Learning方面的應用,

讓我在學術研究上重新燃起興趣和熱忱。

休閒興趣方面當美食部落客的事業做得更大也更順利,

不過我總是提醒自己還是要優先顧好博士生的本業。

總之這一切都讓我得以有各方面的收穫!

 

2018年這嶄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我期許自己能在Deep Learning以及對於自駕車的應用的研究領域上能有很好的成果,

當美食部落客的部分則是能照目前的步調就好,

當然也很希望能跟好友們持續往來和相聚,

並期盼他們能繼續支持著我。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to Everyone!

And May the Force with You!

BestOf2017_Final.jpg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