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星際大戰7部曲" 中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慘遭學徒背叛

將自己放逐到一顆遙遠的星球裡隱居

我在3個禮拜多前遇到了一件很傷痛的事

將自己放逐到台北

想藉此遠離一切的不愉快和不安全

最近的20天就有12天待在台北

我只有在每星期要跟指導教授見面討論時才短暫回台南兩三天

 

在台北的這12天裡(11/26~30, 12/9~15)

我大多都待在板橋的住處

體驗著一個人獨自生活和做研究

在附近找WiFi熱點上網找paper和研究相關資料

那些日子大多時候都挺寒冷的還得好好承受

但是無論如何至少自在多了

 

還不錯的是在台北還是有著一點確幸

就是有一些朋友的陪伴

並且跟他們吃了些美食

11/27(日)那天早上跟攸凱、江哥、攸淇、嘉玲一起在華陰街上的 "單眼皮双眼皮" 吃早午餐

跟他們聊起就業發展方面的話題

在APP開發方面的產業攸凱和攸淇兄弟倆也有給了些不錯的建議

此外關於我遇到的難過的事

他們除了安慰我以外也有給我一些建議如何去改善和調適

當然攸凱&江哥還有告訴我關於找活公司最近的發展情形

我們吃完回到找活還有玩了一下阿瓦隆XD

晚上則是跟攸凱、江哥、柏邑和芳瑜在屯京拉麵吃晚餐

柏邑和芳瑜平時都得忙於在醫院值班

很難得能跟我們一起吃晚餐

他們也都辛苦了!

是說他們倆剛結婚不久

祝福他們的新婚生活美滿幸福!

 

待在板橋當然還有找了朋友逛了板橋耶誕城

今年的耶誕城比起去年更華麗

而且多了燈光秀挺讚的

但是同時很感慨的事情是

今年的冬天對我來說似乎很寒冷啊!

是內心感到特別寒冷 唉......

 

這星期一(12/12)剛好是攸凱&Kara從馬來西亞回來的隔天

他們送我了一些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一些當地零食和糕點哩!

後來聽了一些他們在馬來西亞的一些故事很有趣

我們晚上還一起在馬辣中山店吃火鍋

星期三(12/14)則是再找了Christina和豹哥在麵屋一燈聚餐

那天寒流來襲

吃碗熱騰騰的拉麵暖暖身子正好啊!

後來我們還到大倉久和飯店的酒吧喝飲料續攤

這一晚他們還是對於我最近遇到的事情給予不少建議

包括如何面對與處理以及心態上的調整

很感謝他們讓我內心得以調整地比較健全一些

此外豹哥研替做完仍然繼續待在中研院

關於出國進修規劃儘管曾面臨過一些煩惱

不過整體來說應該還算順心

總之跟他們聚餐很愉快又溫暖! :D

DSC08276-2.jpg

 

整體來說我似乎並沒有完全地 "放逐自己"

但是無論如何在台北的這12天

獨自一人的時候感覺到遠離一切不愉快的自在感

研究工作也仍能好好進行

有好友們陪伴時則是更感覺到愉快又溫暖

更有助於心情上的調適

是說...在此同時想拚自己博士班快點畢業的渴望又更強烈了!

因為我實在很想早點到台北定居&就業啊.....

DSC08300-2.jpg

 

昨天晚上回到台南

今天一大早跟指導教授見面後

就打著這篇日誌

同時想著我這樣放逐自己還要持續多久?

老實說我還沒完全脫離傷痛

一直仍有著不想面對的事情

一直仍有著恐懼

無論如何現階段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情就是

以往大概每一個多月北上台北一次

最近北上台北的頻率更高就是了

既然如此自己的時間要更好好掌握

做研究要專心一致

聽了教授的指導和安排後照著去做就對了!

 

我是台北路克天行者

I am Luke Skywalker in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