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10)下午我從台南搭火車回高雄
3點多就回高師大附中走走
就先到學務處找孫慶泰教官
孫教官人很熱情
特地找我暢聊&分享
他推薦了一些很棒的書籍以及網站
分享了他在附中服務這9年來的一些故事
包括跟學生們&老師們的相處與互動
也分享了他一些求學經驗、人生歷練等等
我則是有跟他分享去年寒假在附中外拍的創作心路歷程
以及自己以前在附中的生活
當然我特地送他一張我的作品明信片
孫教官關心我博士班的研究內容&情形
並且對我的未來規劃和人生態度都給予不少建議
跟他聊了將近一節課的時間很愉快而且也很有收穫

其實孫慶泰教官是在94年才到附中服務的
是在我國中畢業後3年才進來
卻有緣在FB上認識
而且他給予不少鼓勵&捧場
他先前在看到我兩年前暑假在中正高中國中部外拍的相簿後
就鼓勵我在附中也進行一場攝影創作
真的可以說是我去年寒假得以在附中完成外拍的一大動力
而且在上個月我們成大攝影社社員聯展展覽期間又特地幫我推銷
我非常感謝他
他對學生們的照顧與關愛無微不至
對校友們也相當給予支持與鼓勵
不愧是附中最受敬愛的教官
很榮幸能認識孫教官
也很開心總算能初次與他見面 :D

DSC04632.JPG 

後來還有遇到了幾位老師
包括張彥平、林忠宗、魯台營、黃安邦等老師
其中魯台營老師已經退休了
現在除了從事環保活動以外
還在屏科大就讀水資源博士班
他跟我分享起他的研究內容
以及參與各項環保事務與活動的經驗
他談到台灣環保面對到的許多問題
包括政策層面和技術層面很多都遠遠落後國際
聽了真是有些感慨呢!
他最後鼓勵我在博士班的學業和研究要好好加油
要有能對台灣的科技和學術做出貢獻的抱負和志向
我也祝福他博士研究也一切順利

附中的校園環境依舊熟悉
遇到認識的師長們令我感到親切
但是學生的話幾乎沒什麼認識的了
真是不免些許感慨
倒是傍晚籃球隊的學弟們練球時
跟其中幾位都還互相認得
包括晉亦學弟在內等人都還有在FB上聯繫哩!
他們這次又有打進全國高中籃球乙級複賽
2月又會去台南比賽
幾位學弟也期待我來看他們比賽&幫忙拍照
希望到時能有空去拍照&順便加油打氣啦!! :)

DSC04633.JPG 

 

此外 第5屆晃晃盃校友球賽即將在2月初登場
據說這次又會辦得更隆重更特別
我們國中91級同屆同學們這次又有組隊報名籃球項目
去年我們打進八強
期盼今年能更上一層樓!!
還有就是這次晃晃盃新增了攝影比賽項目
得獎作品到時還會在晃晃盃第二天展出呢!
我這星期一就已經完成投稿了
(我總算得以有第二個項目可以參賽了XD)
當然我會希望能得獎啦!
但是附中很會玩攝影的校友也不少就是了 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師大附中 ASHS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