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明天(7/1)起要參加國家太空中心的太空環測營5天
所以今天(6/30)早上我就搭高鐵北上新竹
這是我碩士畢業後第一次回到新竹
很巧的是我剛好跟清交附友會的子揚學弟搭同一班高鐵+同一班接駁車XD
一路上還閒話家常 呵呵

在清大門口前下了接駁車
我先去樹太老吃午餐
然後就前往清大新圖書館 也就是旺宏館瞧瞧
裡外都感覺到這棟建築物如此壯觀又華麗
不少校外人士還排隊換證進入圖書館
看來旺宏館名氣真響亮啊@@ XD
由於裡面是不允許一班人拍攝
所以我進入圖書館後特別去櫃台申請攝影證
在圖書館內部到處逛逛&拍照
發現所有的閱覽空間、K書空間、討論室、讀報室和雜誌區
都超高級的啦!!! WOW!!!
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尤其3樓的影音區更是威猛
觀賞影片的空間有一般桌面、沙發、甚至有個人包廂
其中個人包廂的造型實在好像太空艙XDDD
整體而言 在清大新圖書館內部簡直像是置身在未來世界一樣 @@
太強大了啦 成大總圖和交大浩然圖書館都要甘拜下風了Orz
2樓還設了校史館
裡面介紹清大的歷史和發展還挺詳細的
只是看到梅竹賽的部分真是有些辛酸QQ
另外 整棟旺宏館除了有新圖書館以外
還有國際會議廳和咖啡廳等設施

傍晚4點半跟清交附友會的斑斑學妹在交大小木屋鬆餅休息&閒聊
斑斑他們生科營營前訓和營期即將展開
學期結束後都在排練營隊的表演節目
聽她大一這一年在交大的生活還挺有趣的
她主要參加系學會和鋼琴社的活動
之後還要接任系學會副會長
我也分享了自己先前在交大就讀碩士班時的生活
以及回到成大就讀博士班的生活
當然我們也聊起一些附中的回憶 呵呵
她是位人挺樂觀進取又活躍的學妹呢!

晚上6點半我才從交大搭2號公車到新竹市區
到旅館跟實驗室一起參加太空環測營的同學會合
本來是想要一起去城隍廟一帶逛逛吃新竹傳統小吃的
結果修炫和Jesus都已經吃過晚餐了
跟我們一起報名的兩位布吉納法索的外籍生到現在都還沒抵達旅館 = =a
因此只好作罷......

 

碩士班畢業將近一年了
才第一次回到新竹
深深感受到一年過得好快啊
而且清交都也變了不少
包括清大蓋了那棟高級到爆表的旺宏館
還有交大小木屋鬆餅的木屋擴大了
二餐和女二舍餐廳翻修變得較高級了
(雖然說我今天還沒進去二餐和女二舍餐廳過XD)
仍舊親切的是有遇到清交附友會的兩位學弟妹
跟他們暢聊還挺開心的
希望能再跟他們多聯絡來往 :)

期待接下來幾天能在逛逛清大、交大的校園
以及新竹市的一些景點
還有再跟其他交大的朋友一起相聚
不過當然更重要的是這5天在太空環測營要好好認真學習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