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家太空中心太空環境測試應用研習營的第1天
我跟Jesus、修炫和兩位布吉納法索的外籍生
一早從飯店出來搭公車到交大
我帶他們穿越交大校園往東跨過柵欄到竹科廠區
到國家太空中心報到
立偉則是給他的朋友騎機車載來
今年參加太空營有30幾位學員
我們5天的課程一共有10幾位老師指導
包含各部門的主任和學者
當然還包含飛行控制部門主任張浩基博士在內
(我在交大就讀碩士期間曾幾度到太空中心請教他問題)

早上的課程是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簡介所謂的太空科技
並介紹國家太空中心的歷史與發展
以及台灣太空科技的發展
感受到台灣太空科技不但目前還不如各強國
而且一路走來還挺坎坷的
當然技術上是有越來越有突破和進展
產學合作也越來越有規模
太空科技可以說是先進國家相當重要的一項科技
它對一個國家的國力、經濟與民生有著重大的影響

下午的課程內容
第一堂課是衛星環境測試簡介
內容強調環境測試的重要性
畢竟衛星在射上太空前
若能先做好模擬在太空環境中的受力、輻射等
確認衛星在這樣的環境下可以正常運作
才能安心將衛星射上太空
第二、三堂課主軸是整測作業的安全
在衛星整測作業中
自身安全以及衛星本身的保護都要兼顧與注意
任何的干擾或差錯都很可能造成衛星受損或壽命減短

4點半下課後我們先是在衛星模型展示區拍照留念後
接著走回交大校園
我帶他們參觀我先前就讀碩士時在工程五館6樓的實驗室
以及應數系所在的科學一館
當然還不忘記找之前在數建所的學長家安
畢業後第一次再度見面呢真開心
跟他互相分享彼此近況
以及讀博士班一年來的心得
他也給了不少建議呢!
希望這禮拜還能再找機會見面聊聊
或者下次再來新竹也是有機會的

晚上我們在清大門口對面的魔法咖哩聚餐
這家是我在新竹最喜愛的餐廳之一
香濃的椰香雞肉咖哩還有美味的蘋果肉桂冰淇淋都是令我相當懷念的滋味啊
我們各自點不同口味的咖哩 還彼此試各自的咖哩一口
有趣的是Jesus和修炫實在是強烈對比
Jesus點小辣的竟然還嫌不夠辣要再加辣
(或許是因為他點果香牛肉咖哩味道偏甜吧呵呵)
修炫竟然才點微辣就撐不住了
臉整個都紅通通的 XDDDDDDD
還因此加了兩次飯 哈哈
我們晚餐邊享用餐點邊聊天氣氛相當愉悅
自己也很開心能帶他們來到這家這麼棒的餐廳享用晚餐 :)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