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高醫攝影社的邀請,
昨天晚上我到高醫開授 "美食攝影" 社課。
這是我生涯第一次擔任社團講師。

其實一年半前乙卉學妹當上社長後,
就一直很希望我能到高醫教美食攝影,
她有follow我的美食部落格和粉絲專頁,
說我拍的美食照片都拍得很棒,
但是由於先前很忙碌加上自覺經驗累積不夠豐富而婉拒。
後來不但在拍攝美食方面越來越有心得,
自己有買了些美食攝影相關書籍來看,
加上去年年底參加美食部落客聚會聽到熊喵在美食拍攝訣竅的分享而有所收穫,
總算得以整理出自己的一套美食攝影的教學方式,
就答應這學期到高醫攝影社教美食攝影。
剛好今天228放假要回來高雄過,
所以我的社課排到昨晚就很方便啦!XD

 

我講課的內容主要分成拍攝視角、美食拍攝基本技巧和進階拍攝運用三大部分,
視角從最基本的3種視角講起,
介紹這3種視角的特性以及分別適合拍攝哪些類型的食物和餐點。
美食拍攝基本技巧是我整理出的8項基本的入門技巧,
無論是相機或手機都可以適用。
進階拍攝運用則有提到動態感攝影、局部特寫、打光、後製修圖等進階技巧,
其中動態感攝影我還有現場用YouTube播放我錄的影片。
最後則是分享美食攝影的價值,
並且推薦美食攝影書籍,
後來還有推薦大家使用 "MENU美食誌" app哩!
整份講義裡面採用的照片幾乎全部都是我拍攝美食的照片,
只有舉閃光棚燈的拍攝例子是借用高雄美食部落客 "吃心絕對" 提供的。 (感謝他樂意提供)

 

在先前整理這次講課的講義時,
我可以發現自己在美食攝影有做到了很多,
掌握了很多拍攝技巧、構圖、...等。
很開心自己在當美食部落客的過程中,
透過拍攝這些美食有這麼豐碩的收穫。
但是也同時發現自己還有一些不足的地方,
尤其是光線掌握的部分仍然是我在攝影方面的一大罩門,
而且自己也幾乎沒有什麼打光器材,
頂多都靠相機的閃燈補光而已。
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又很榮幸能在美食攝影方面受到大家的肯定和賞識。
我會繼續好好加油的!

 

玩攝影玩了13年,
從未想過會有當社團講師的一天,
也從未想過我會以 "美食攝影" 這主題開課。
3年前曾參加了我們成大攝影社和高醫攝影社的聯合出遊,
認識了高醫的幾位社員又跟他們交流得很愉快,
如今被他們邀請開授美食攝影的社課,
很榮幸能有如此緣分,
而且第一次擔任講師是回到自己的家鄉高雄。
我很感謝高醫攝影社對於我的肯定,
也很開心能教大家美食攝影以及分享個人的經驗和心得。
期盼自己在美食攝影方面能更加精進,
也很期盼未來還能跟大家交流。
感謝大家!

2%2F27 在高醫攝影社教美食攝影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