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到電機系修課時認識的同學超然要結婚了,

上星期六他回台南時我們約在衛國街上的 "鐵門" 吃早餐敘舊,

順便領他的喜帖。XD

我們已經有4,5年沒見面了呢!

超然碩士畢業了一年後就去當兵,

當完兵後在竹科的聯詠上班,

他跟我分享了從當兵到工作,

以及跟他妻子認識和相處的一些故事都很有趣。

此外在他提到出社會面對的一些問題還有理財方面,

真覺得好辛苦啊!QQ

我也跟他分享了博士念了這5年來的種種辛酸,

還有目前的研究規劃。

而談起目前的科技趨勢時,

超然說當初選VLSI/CAD是由於IC設計產業當時正紅,

然而現在卻是Deep Learning、大數據和AI興起,

他說現在IC產業也開始要結合這方面了,

我也跟他提到現在成大電機系的幾間實驗室也開始做應用Deep Learning的計畫,

包括我們Lab做自動車影像辨識方面。

跟好久不見的大學老朋友一起吃早餐、敘舊和交流,

很愉快又很有收穫呢!

當初要考博士班時也很感謝他在我面試之前給我很多的建議。

DSC_2240.JPG

 

昨天中午就是超然和聖文的婚禮,

在台南總理餐廳舉辦,

我被分配在的那桌有他大學同學,

還有他妻子的國中小同學哩!

超然的大學同學當中包括俊博和泂良也都有到竹科聯詠上班,

其中俊博後來有繼續讀到博士班並且已拿到學位,

他博士讀了7年說可以理解我的辛苦,

他做EDA tool的,

最近也有碰些A.I.和Deep Learning的東西,

很期盼能跟他多多交流哩!

除了聽他們之前在實驗室做的事情外

他們也都對於我如何從數學跨到電機感到好奇,

我有跟他們分享了在交大應數所碩士班時找數學電機共同指導做研究以及修課,

回到成大讀電機所博士班後我們實驗室所做的研究等等。

此外很巧的是聖文的一位國中同學的男朋友冠霖剛好也是成大的校友哩!

他先前是在光電所碩士班,

實驗室有跟微電所合作。

碩士畢業後曾經也有在竹科的聯詠待過,

現在則是在林口的友達上班。

我們幾個成大的互相聊起來還挺high的哩真有趣!XD

DSC03173-2.jpg

我們這桌在很後面,

所以看超然和聖文進場和上台似乎不太方便,

雖然說有螢幕投影啦!

不過他們到各桌敬酒時總算能幫這對新朗新娘拍一張啦!XD

DSC03171-2.jpg

另外在婚宴中我還遇到了幾位認識的像是佑君和小黑(鍾政宏),

其中小黑還當伴郎哩!

 

在婚宴結束後大家都分別跟他們合照留念,

有些人要參加安平小旅遊,

不過我跟聖文(超然的妻子)的兩位國中同學小墨和Yu Ting到堯平二店吃下午茶。

先前我們Lab的亞慈學妹就有跟我推薦過這家的布朗尼超好吃的,

這次總算能首次品嘗啦! :D

小墨和YuTing跟聖文在國中小都是美術班的同學,

不過他們後來的出路和發展大致上都不同。

其中小墨後來大學是學設計的,

也曾在新創公司上班。

聽著她工作的經驗以及和同事的一些故事挺豐富的。

此外小墨也有經營粉絲頁哩! "墨 inkiiing"

大家快去按個讚唷!XD

https://www.facebook.com/iaminkiiing/

她有接一些廠商合作的案子,

主要有做過電競實況轉播,

聽起來就很酷!XD

我當美食部落客則是有接餐廳合作邀約的案子,

所以在接案經驗上我們彼此也能夠分享經驗和交流。

她們都也對美食很有興趣哩!

跟她們享用下午茶很愉快! :D

DSC03222-2.jpg

 

參加好久不見的大學老朋友的婚禮感覺真棒!

在婚宴中還能認識新朋友並且跟他們交流更是充實又愉快!

最後在此祝福超然和聖文百年好合!鶼鰈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