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今年4月底我跟指導教授報告的時候

他才總算對於我提出的研究規劃和新idea感到滿意

他就叫我接下來要釐清整篇paper的流程

在接下來了兩個禮拜內我找了些refernce來看

並且在圖書館也借閱了3本書

只是paper裡提到的方法背後的定理算是挺深奧的數學理論

讓我讀起來有些吃力

這禮拜二、三(5/17,18)連續兩天都找教授報告了進度

他叫我寫程式去跑一遍paper裡的simulation

跑出來後從結果中思考與比較

看看自己能從中做什麼改變這樣

接下來希望在兩個禮拜內能有所進展囉!!

 

自從4月初到台北在攸凱他們的介紹下認識了大祐和昀庭後

我們後來在高雄還約過兩次吃飯

包括4/17(日)那天我們幾位都在左營的Double Soul聚餐

這家是大祐最喜愛的店家之一

義大利麵、燉飯和特調飲料都很美味

在那聚餐&暢聊輕鬆自在又愉快

後來隔天攸凱帶Kara去墾丁玩的時候求婚成功

真是恭喜他們了

DSC06789-2.jpg

 

大祐後來在4/22(五)那天跟我去捷運凹子底站附近的台灣咖哩吃晚餐

然後又到小熊酒館喝飲料休息

並且介紹了他在高醫的兩位朋友舒雋和怡姍

其中舒雋是台南人呢!

他們幾位後來在這星期一(5/16)那天因為剛好休假來台南玩

我中午才剛到Lab沒多久就被他們找來鮮火鍋一起聚餐XD

剛好約的地點離我們系館這麼近所以就能跟到這樣www

在聊天時我有分享起博士班的生活

還有台南的美食、景點等資訊

舒雋則是也有分享他在台南從小生活到大的一些回憶等等

我們下午3點吃完飯後我還帶他們到我們系館以及我們Lab參觀

接著還去一家店喝下午茶

整個下午跟他們走走感覺挺愜意的

也很歡迎他們多找機會來台南啦!!

DSC_8797.JPG

DSC07030.JPG

 

5/18(三)那天晚上我們Lab全體在南紡夢時代4樓漢來海港聚餐

這次算是我們Lab吃得最高級的一次www

大家盡興地享用著美味的自助美饌超high的

彼此聊得也很愉快

後來我們又開始在狂吃哈根達斯

包括我在內我們有5人達到10球

Jordan為了打敗我們就硬是拿了第11球來吃

完成後還跟大家擊掌超歡樂的哈哈

總之跟大家享用高級又美味的自助大餐感覺超棒!!

DSC07085-2.jpg

DSC07126-2.jpg

 

此外 關於先前對台北的強烈執念
我覺得我該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我其實這麼喜歡台北
當然是非常喜歡這個城市有很多的特點和好處
但是一方面一直覺得上不了台大很幹
另一方面先前發生過幾次傷痛事情和挫折
尤其去年暑假的某件事導致我整個想法變得很極端
事實上台南對我而言雖然不如台北
但其實台南也很好
一切都是過去的恩怨和不滿足在作祟
現在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珍惜在台南擁有的一切
好好珍惜在台南可享有的資源
好好珍惜在台南認識的好友們
這樣我會過得比較自在
跟大家的相處也會比較愉快
反正現在我也能常到台北找朋友和品嘗美食
總之期許自己心態的轉變
讓我做一切事情都能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