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10/26)早上我就直接從高雄搭高鐵北上台北

一到台北就先到找活公司

最近在找活舉辦的MENU萬聖節抽獎活動中抽中了小小兵爆米花桶XD

據說是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萬聖節限定推出的呢! XD

剛好到找活可以順便領獎啦! www

到找活領我抽獎抽中的小小兵XD 

整個下午我就待在公司裡做研究看paper

並且有請教任鴻關於app開發的問題

目前我app的書籍已經看了2/3了

自學情況一切都還算順利

但是最近兩周由於博士研究進度比較吃緊

所以後來暫停了兩個星期

同時我困惑於到底我應該學習地多深入?

看完書並且照著書上的操作練習完後還要再如何繼續訓練自己?

任鴻跟我說我目前為止算是學得差不多了

他建議我最後的1/3只需要挑個3,4章節讀就好了

未來則是要自己發想一些idea去自行建構一個新的app

可以先從生活上常用到的事物去發想

聽了覺得總算大概有個方向了

真的很謝謝他的建議


晚上跟任鴻還有一位朋友去寧夏夜市買了土魠魚羹麵回來吃

待了一段時間才搭捷運到琪哩岸站

夜宿在毓璿外宿的地方



第二天(10/27(二))一大早我就自己騎Ubike到北投

在一家85度C吃完早餐後

就到北投公園走走

在那又想起10年前高中班遊的回憶

當時我們到台北就住在北投的一家溫泉飯店

(雖然我們在台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市區逛逛XD)


我先去參觀了北投溫泉博物館

這棟原本是日治時期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建於大正2年(1913年)

據說當時可是東亞最大的溫泉浴場呢!!

二次大戰過後一度荒廢

後來在1998年台北市政府斥資整建後設立為北投溫泉博物館

10/27 早上去北投 

建築物無論外觀和館內都很有日本風

二樓中央有個塌塌米大廳

外圍都是木製地板走廊

據說當年是泡完湯後的休息場所

一樓則是當年的浴池

設計上有參照羅馬和土耳其的浴池風格

旁邊的窗戶上鑲嵌彩色玻璃窗

在當年可以說是提供了華麗明亮的沐浴氣氛

館舍內展示著溫泉浴池的各器具設備

以及北投溫泉發展歷史介紹


接下來就到旁邊的北投圖書館參觀

北投圖書館是全台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呢!!

電力是使用太陽能發電

建材和水源都是利用可回收資源

外圍綠樹成蔭

氣氛顯得相當清幽呢!!

在館外館內拍了些照片

我就待在館內讀書了

難得到北投卻完全沒有閒情逸致去泡溫泉 QQ


中午就跟毓璿在蒔蘿香草餐廳吃午餐

互相關心彼此的近況

下午我就搭捷運到士林

DSC_8299.JPG 


傍晚跟一位朋友在士林的一家越南餐廳 "越鄉" 吃飯

這家越南菜道地美味又平價呢!!

每道菜都不錯吃

晚上我還到師大夜市吃阿諾可麗餅

已經3年沒吃了說

這家的抹茶紅豆聖代可麗餅一直是我在師大夜市的最愛

同時可以說是令我懷念的美味之一呢!!

晚上到師大夜市吃阿諾可麗餅 

深夜跟攸凱和他的朋友到信義區的 "Motown Coffee & Lounge Bar" 跟他們的一些朋友喝飲料閒聊

在他們的介紹下認識了Kara

她在台大國企系畢業後去法國巴黎學做甜點

回國後在信義區跟一些朋友聯合經營了一家咖啡店 "I Met You Cafe"

對於找活公司和MENU app也深感興趣

在那還聽到攸凱和那些朋友聊起一些過去的 "輝煌時刻" XD

包括做科展和參加競賽等等

我也有跟他們分享我參加科展和亞太數奧的經驗

還挺有趣的但是卻又還挺感慨的QQ

我們聊到了差不多凌晨12點半才回找活公司



第3天(10/28(三))早上起來還跟一位朋友和任鴻在公司裡看MLB世界大賽總冠軍戰第一戰

不時還轉台看一下NBA的開幕戰比得如何

還挺High的XD

後來我們在10點就去忠孝復興站附近的M One Cafe吃早午餐

這是我第二次在那享用早午餐

這家的早午餐走高級路線而且相當精緻美味

超喜歡這家的牛肉片蛋捲

朋友也說在那用餐好像在飯店吃早餐般

Well...畢竟這家店的老闆曾經是六星級飯店主廚XD


中午則是到南京東路和光復北路路口的MOS跟制服地圖站長江舜智見面聊聊

在他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他的高中同學昶聿(Reinhardt)

同時也是交大的學長

昶聿在交大畢業後還到德國進修讀MBA

現在創業開公司

他也分享了自己創業的經驗和觀念

並且告訴我要在公司間的競爭下勝出需要具備什麼條件等等

聽了收穫很多呢!!


下午4點我去中研院參觀

中研院是全台學術界的最高殿堂

我對於未來的出路上其實是學術界和業界都有在考慮的

但是要能進中研院真的並不容易

要有很健全的研究精神並且具備不錯的學術能力

所以 先好好努力把博士研究做好吧!!

DSC02704.JPG 

晚上6點到資訊科學所跟豹哥會合時竟然還巧遇睿翊學弟

他在成大數學系畢業後也是到交大應數所就讀

碩士畢業後在中研院資訊所當研究助理

現在也很熱衷興趣

也有拍過幾場人像外拍呢!!

有機會可以再多多交流XD


我跟豹哥一起從南港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

跟攸凱、小曹、Christina和一位朋友在Bravo Burger市民店聚餐

小曹今年暑假從台大工海所博士班畢業

現在在北投的和碩研替

在手機部門工作

聽著攸凱分享公司最近的營運情形

還有Christina分享當初加入團隊的初衷和一些故事

真覺得趁年輕好好闖一發是很值得一試的

不過無論如何真的很希望找活公司能日益昌隆啊!!

豹哥先前考完了TOFEL和GRE

打算準備出國進修

小曹還打算邀請豹哥去聽一些留學講座呢!!

至於我 似乎還走不出8月初的傷痛

他們還一起開導我

有點囧啊QQ

攸凱關心了一下我自學app的情況後

他很鼓勵我繼續學習下去

但是希望我無論如何還是要顧好博士班的本業

他說把自己的本分顧好

做什麼事情大家都會支持我的

確實很有道理

只是先前不免由於心急加上情緒差一心想著逃離

聽他這麼說真的該好好再調整一下自己的步調了

總之能再次聚餐暢聊很愉快呢!!

DSC02743-2.jpg 

晚上9點54分我就搭高鐵回台南了

期待下次再到台北跟大家聚聚啦!!

很感謝他們這幾天的關照 :D


這次同樣的去了一趟台北後

心情就比較暢快和自在些了

只是在台南的不自在感和不安全感老實說也還沒完全消除

Christina建議我在台南平常就好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並且好好跟在台南的好友們相處

隨時有空都可以再到台北幾天

讓自己愉快些 ^^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