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在台北的這4天
可以說是度過了漫長又充實的4天
去了好多地方又吃了很多美食
不過這次最可貴的是遇到的朋友們都對於我在人生下一步的選擇上
以及做人處事和心態上的調整
都給予了不少建議
是很有收穫的
雖然這次的北上非常衝動
但是至少展現出的衝勁和渴望
讓我不但有了空間可以好好重新思考人生下一步該怎麼走
也爭取到了不錯的機會

關於我的人生下一步我有以下這兩種選擇
1. 在成大的博士班先辦理休學,在台北找好工作並且定居在台北。
2. 回台南繼續在成大致力於博士學業和研究。
終於在8/8(六)父親節當天早上
同時也是狂風暴雨的颱風天
我總算做出了人生下一步的抉擇
在眾多朋友的建議以及各種現實情況考量下
我決定選擇後者

儘管如此 現在內心的糾結其實還存在而且還很強烈
加上之前的事情對我的打擊太大
所以我還是會覺得台南已經暫時失去了我認為可以長期久留的價值了
我不但希望能努力讓自己博士班能盡早畢業
而且以後我非得到台北工作不可
不過假如某天遇到了什麼不錯的因緣或誘因讓我樂意好好留下來了也說不定
Who knows?

我倒是很期待能加入攸凱他們的找活公司團隊
攸凱說會再跟同仁安排看看我能做哪些事情協助他們
進一步可以正式在公司得到一個職位
並且假如公司有什麼重大會議之類的也歡迎我北上台北參與
不過這同時代表著我近期內必須好好培養一些能力了!!
但是他說還是希望我能同時把博士學業和研究顧好
總之這樣一來以後我得以北上台北可以比往常更頻繁了這讓我很期待
以後應該等於說是兼任兩個工作
儘管這樣很辛苦但是我也很甘願
畢竟這樣會讓我覺得好過些

但是在此同時我開始意識到我必須妥善處理我這內心的糾結才行
因為這糾結造成了我跟家人、跟Lab同仁和指導教授
以及在成大或台南的其他朋友之間的關係都有些緊張
希望大家都能願意給我時間和機會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

 

這次最感謝的當然是攸凱了
你不但在我人生下一步的抉擇上給了很多建議
並且又讓我重新建立人生觀
在台北的這4天承蒙你的關照
也很不好意思在你正忙碌的時候麻煩你這麼多
非常感謝你
很希望未來能加入你們的找活 - FindLife團隊!!

To 修甫:
真不巧你這禮拜也很忙碌
不過還是有見到兩次面啦XD
也謝謝你告訴我在做人生的抉擇時都要從正面去想
(但是我有時不免認為假如從負面去想並做最壞打算也不一定是壞事)
這點我是有做到的

To 明蓁:
謝謝妳能化解我的憤恨並且安撫我
從妳分享的故事中也讓我有所收穫

To 小鹿:
感謝妳在最後一天中午百忙之中抽空出來跟我吃飯聊聊
也感謝妳能理解我的心情並給予我建議
很開心能跟妳分享MENU app
以後要多多益善喔XD

To Jason:
能在三創星巴克遇到你真巧XD
好希望還能再找機會一起出去拍照
當然期待下次交大攝影社的溫馨出遊 哈哈

在此我還要特別感謝在台南的兩位可愛的朋友
她們在我人在台北的期間仍能感受到來自台南的溫馨美好

To 佳瑩:
非常感謝妳這禮拜一直給予支持和安慰
感謝妳一直勸我回來
也很感謝妳如此珍惜我們外拍的美好時光
雖然我知道妳面對我的情況不免有時不知所措
但是妳的真心誠意我是可以感受到的
我非常感動 T^T
我願意回來了
妳升上高三先好好準備學測吧!!
祝福妳如願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科系!!
以後再約外拍囉!! :D

To 奕伶:
不好意思讓妳在前幾天看到我的貼文知道我愛台北勝過台南
不過謝謝妳能理解我其實也很愛台南的
也謝謝妳能理解我是遇到不愉快的事才會到台北散心
很開心這禮拜在FB上聊天時妳很樂意聽我分享在台北的種種樂趣和美好
搞不好以後有機會帶妳到台北去玩哩! XDDD
總之很榮幸能在上周末的存革幫妳跟佳瑩拍照
認識了妳卻還本來想北上台北再也不想回來好像有點可惜對吧? @@
不過無論如何我樂意回來囉!!
也很期盼以後能持續跟妳有外拍合作的機會 :D

有你們的支持 讓我得以做出較理想的決定
既然如此 我樂意重新在台南好好生活
重新在成大致力於博士研究
我當然還是最愛台北
但是我挺期待以後還能有很多機會再去台北
無論是在台南還是台北的好友們
我都會好好珍惜跟你們的友誼
以及跟你們相處的美好時光的!!

台北 後會有期!!
台南 我回來了!!
See you next time, Taipei!!
I'm back, Tainan!!

 

I'd be the King of the World
If you were by my side
'Cause when you gave me your love
I was the richest man alive
Now I'm broken, hopin' you'll come back in my life
I'd be the King of the World
If you were here tonight!

 

DSC096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