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去台北3天
4/25(六)中午抵達台北
下午去了1839藝廊看攝影展
這次藝廊內的展覽有兩組
都是花卉攝影作品
第一組是日本攝影藝術家杉浦正和一系列的黑白攝影作品 "櫻花行"
用黑白照片呈現櫻花
濃淡間地對比像一種力與美的視覺感受
傳達出櫻花的綻開或凋零都是美
「生」時絢爛至極「死」時不汙不染
第二組是李欣穎的《True Color‧花樣‧∞》
以花卉攝影作品細膩地呈現愛情、思念之情等
內容都挺不錯的 

晚上跟兩位高中同學毓璿和小和尚在古亭站附近的 "すき家(Sukiya)" 聚餐
毓璿在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碩士畢業後又在加州矽谷待了一段時間
本來想留在美國工作
後來還是由於各方因素考量回國
現在在華碩上班
工作地點在捷運琪哩岸站附近
目前在做手機軟體方面的
他跟我們雄中94級18班的班上同學很久沒見面了說
我們三人之間彼此也分享各自近況
也都聊起其他同學的事情
我們後來還一起買了星巴克再到小和尚住的地方
繼續在那聊天、敘舊
待到晚上9點多才各自回去

DSC06394.JPG  

 

第二天(4/26(日))中午跟兩位幼稚園時的同學小鹿和欣瑜聚餐
幼稚園的同學當中原本只有跟小鹿還有在聯絡
這次能邀到欣瑜一起相聚還挺難得的
欣瑜現在在松山的一家大賣場擔任採購
聽她分享起從大學到現在工作的經歷
內容還挺精彩的
而且去了不少國家
包括大學時曾去美國修課一年
還有工作時也曾去了新加坡、英國等地
很讓人佩服她如此積極
小鹿現在也開始讀博士班了
我跟她也互相分享念博士班的甘苦
以及各自在實驗室的生活等等
說起幼稚園時的回憶則是還挺有趣的XD
總之這場聚會很開心 :D

DSC06416-2.jpg  

下午毓璿邀我一起去騎腳踏車運動
我們先在北美館看一下展覽
然後在附近租了Ubike
沿著中山北路往南騎再沿著民生西路西行到大稻埕碼頭
展開河濱自行車之旅
一路沿河岸往南騎
在那騎腳踏車還挺舒暢自在的
沿途景緻挺漂亮的
我似乎飆的速度太快了些
不過有幾度停下來拍些照片時就可以順便等等毓璿XD
最後在古亭河濱公園之前就騎上天橋跨過水源快速道路到師大路上
到了捷運台電大樓站才還車
總共騎了大約15公里 花了大概2小時 

DSC06503.JPG  

我在河濱自行車到沿途拍的照片可以到我的Flickr相簿中看喔!!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remyckt/sets/72157652241673542/

騎了這麼久的車又累又餓
我們兩人就到Bravo Burger景美店吃晚餐&休息
9點左右我又要到師大夜市跟雄中同學攸凱和修甫在一家咖啡店聚會
本來想邀毓璿一起去但是他太累了想回去休息了
跟攸凱和修甫一邊喝飲料一邊暢聊還挺輕鬆自在的
聽他們聊起雄中的種種回憶以及其他同屆同學的事情還挺有趣的
話說修甫跟超哥還是國中同學呢真巧
攸凱還說以後很想多邀幾位雄中雄女同屆的一起相聚
甚至希望以後能辦整個94級的大型同學會呢!! 哈

另一攤高中同學小聚  

 

4/27(一)在台北的最後一天
我早上在交大台北校區圖書館開筆電跑一些simulation數據
並且補充會議論文初稿內容
下午跟江大到101大樓35樓的星巴克喝下午茶
剛好星冰樂買一送一
還可以順便拍些台北市景挺棒的

晚上跟成大雄友會的學弟阿豹在明曜百貨附近的 "義磚義瓦" 共進晚餐
阿豹兩年前碩士畢業後
現在在中研院資訊所擔任研究助理
我就請教他關於中研院的一些事
他說中研院偏向比較理論性的
不過還是會聘用工程人才
基本上就是要有不錯的專長或能力
然後剛好可以契合教授的研究題目
薪資待遇都還不錯
儘管說要一直研究、發paper是挺辛苦的
不過聽他這麼說覺得這是不錯的未來就業考量
他也很鼓勵我努力把博士學業完成後再到中研院
Well... 期許自己能做得到囉!!
現在還得再更加油呢!!

4/27 在台北最後一天跟阿豹晚餐&敘舊 at 義磚義瓦  

晚上9點半我才搭高鐵返回台南

 

在台北可以說是過了非常愉快充實的3天
見了很多好友又去了很多地方
而且又從跟朋友們的交流中了解更多在學術界或走入職場的發展方向以及生涯規劃
收穫挺豐富的
非常感謝他們
期許自己能因此目標更加明確
並且為此更加努力
大家後會有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河濱自行車道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