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賢在9月底就回到台灣了
他決定在前天(10/14(二))要來台南
找我跟小亮哥一起聚聚

當天孟賢下午4點半抵達台南
我先帶他到我宿舍休息&聊聊
順便分享給他看我去年12月在成大攝影社社員聯展中展出的照片
畢竟我展出的照片中有他弟弟孟憲的照片
而且他當時本來也很想來看但是那時候已經人在澳洲了
他說總算能看到我展出的他弟弟的照片感覺很特別又親切呢!

DSC01931.JPG  

晚上我們搭公車到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附近
要跟小亮哥在附近的一家餐廳"小太陽義大利麵"聚餐
孟賢分享了他在澳洲打工這一年來的生活
他是在昆士蘭州的邦德堡(Bundaberg)打工
工作內容以採收農作物為主
主要是採收紅椒
不過農場有時還有種植地瓜、草莓、...等
聽起來挺苦力的
他也分享了在澳洲平日食衣住行生活等
還有到布里斯本(Brisbane)、黃金海岸(Gold Coast)、雪梨、墨爾本等城市旅遊
其中在布里斯本也有順便找班上在澳洲念書的先詠和蓮霧駿呢!
小亮哥說他規劃12月想去澳洲旅遊並且在那裡跨年
孟賢也給他不少旅遊上的建議
並歡迎我們有空到澳洲旅遊順便找他

DSC01939.JPG 

吃完飯後我們到新光三越小西門裡走走
剛好8%ice冰淇淋有買一送一優惠
我們還在那裡坐下邊吃冰邊聊
接著我還有帶他們到中庭的空中劇場參觀
那裡的布置換成蘭嶼風
有獨木舟和飛魚呢!
蠻有特色的說

DSC01955.JPG 

逛到晚上9點半我們才各自回去
孟賢的姊姊和姊夫很貼心地來載我們
他們先送我回成大後再帶孟賢回他們家

昨天(10/15(三))中午我跟孟賢先在"翻滾吧!蛋捲"
享用brunch並閒話家常
他說美式蛋捲和前一晚吃的焗烤雖然都是西式
但是其實在澳洲很少吃到
他說在澳洲吃義大利麵幾乎都是吃一般的
此外在澳洲買義大利麵或麵包都很便宜呢!
早餐的話幾乎都是吃很一般西式的早餐這樣
當然啦 在澳洲最常吃的就是英式的炸魚薯條(fish & chips)
他說吃到煩了XDDD

DSC01958.JPG  

下午3點我們就去逛林百貨
孟賢另外還約了他在澳洲打工時認識的兩位好友Shainay和小狼
他們都是台南本地人

我們一路從1樓往上逛
Shainay還不時介紹台南當地的文化和特色
以及林百貨的歷史
在4樓我們挑些紀念商品
並且翻閱了一下現場販賣的書籍
過一段時間後我們就在"林咖啡"找位置坐下來閒聊順便互相認識這樣
Shainay和小狼到澳洲打工前曾經在竹科工作了幾年
因此對新竹也相當熟
我跟她們都批評新竹有多無聊東西多難吃這樣XDDD
此外她們在澳洲打工的故事也挺有趣的呢!

DSC01961.JPG  

頂樓的神社當然是也要上去目睹一下的囉!

DSC01969.JPG

傍晚我們到東門圓環附近的一家店吃鱔魚意麵
吃完晚餐我就回成大總圖繼續讀書
到了9點多再出來跟他們在莉莉水果店會合並一起吃冰
最後還去"成大黑輪"吃宵夜
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XD
是說他們在澳洲打工食量變挺大的
畢竟要多吃些東西才能維持體力工作
他們到處走到處逛當然肚子也挺餓的就是了XD
總之能認識他們並且能一起逛逛和吃東西很開心呢! :D

 

很開心能在孟賢來台南這兩天
在百忙中抽空出來陪他
無論是聚餐或逛小西門、林百貨
都挺愉快的!!
期待他下次還能再來台南玩
也祝福他月底返回澳洲打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