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日)那天早上跟交大攝影社的珮珮學妹一起去當代藝術館看展覽
這是我第3次去當代藝術館
上次去那看展是4年前的事了
我們在那看了兩場展覽
第一場是中國大陸藝術家蔡志松的 "再會歷史"
這主題意味著與歷史招手
歷史與我們再次相遇
另一方面也意味著跟歷史揮手道別
他展出的作品以《浮雲》系列、《玫瑰》系列、《故國》系列三大系列為主
其中《浮雲》系列以各種不同面貌呈現
包括量體龐大的雲朵雕塑、3D效果的雲圖像、輕盈感的懸浮雲、和融合科技的磁浮雲
其中磁浮雲感覺還挺酷炫的XD
《玫瑰》系列則是藉此象徵愛情
但是作者以又以具毒性且質地脆弱的鉛做為媒材
巧妙暗喻愛情美麗迷人、卻又危險易碎

第二場展覽則是國內藝術家黃銘祝的「富而謀殺」
這一詞呼喚的是美麗寶島福爾摩沙
反映的卻是在富裕的物質生活及社會表象下
居民的內在精神和原有的自然環境卻都被謀害了
貪婪的物慾抹煞了福爾摩沙的原相之美和純樸人性
他的作品反映出台灣從都更議題、食品安全、土地徵收到國土保育等問題
皆肇因於現代人無盡慾望所架構出的物質導向社會
同時呈現他對於家鄉土地的關懷及人類造成環境破壞的反思

兩場展覽內容都很棒
我們都覺得還挺值得的
看完展後我們就在大廳閒聊
除了分享彼此的近況以外
珮珮也關心我前一天(3/22)在板橋外拍的情形
她本來也想一起參加外拍幫忙拍攝的
但是她先前因為趕作業弄得太晚而睡過頭
導致錯過了外拍
說很希望之後還有外拍的機會時能夠參與

DSC06994.JPG  

中午珮珮還有事情要過去土城
我則是到台北車站跟家人會合
在那吃完午餐後就一起過去二殯
參加我嬸婆(表祖母)的告別式
我表舅他們全家都從美國回台奔喪
我們也跟他們打聲招呼並慰問他們

晚上回到公館
跟碩士班同學Summit一起在赤神日式豬排吃飯
自從碩士畢業後已經超過一年半沒見面了呢說
Summit他在中研院工作還算順利
不過他8月研發替代役退伍後不想繼續留在中研院
打算找新的工作
只是目前還沒確定新工作的方向
我分享了回到成大讀博士班這一年半來的生活
包括研究內容以及跟實驗室同學們的相處情形
也分享了對攝影的投入等等
真希望下次還能再見面啦!
並祝福他退伍後能順利找到新工作

好久不見的碩士同學~~  

隔天3/24(一)早上10點我就搭高鐵回台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代藝術館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