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已經過一周了
從年初以來的文獻閱讀與探討
到最近也差不多找到研究方向了
覺得對於軌道力學方面的相關研究較感興趣
打算作為自己現階段研究的主要topic
前陣子同時又重新複習 "航行軌道力學"
想到當初博一上到航太系修這門課
上課相當輕鬆自在很涼快XDDD
不過內容對我來說相當有趣
從中仍收穫很多

每周的meeting真是一步一步的挑戰
先前幾周指導教授要求我把最近讀到的文獻
整理出他們的文獻中做出的貢獻
以及所探討的問題內容
包括控制目的、用什麼控制方法、遇到的限制條件
前天教授叫我開始著手去驗證這些文獻所使用的方法是否成功
意思就是要我寫程式去跑模擬來驗證
他說做博士研究就是要從研讀過的文獻中
得到自己的idea
想出更好的解決問題方式
或從中想出自己可以探討的一個新問題
並且要有能力使用工具去驗證
總之我就得開始下手去做就對了

1月中的時候我得知自己的博士資格考4科全pass
包括上個學期報考的非線性控制和電子導航在內
我因此正式成為博士候選人(PhD Candidate)
指導教授跟我說
所謂的Candidate就是得好好努力做事讓自己被elected
像總統候選人就是要勤跑基層努力拉票
相對的所謂博士候選人該做的就是勤做研究
研讀文獻、跑程式模擬... 到發表論文、投期刊
讓自己得以順利取得博士學位並畢業
對我來說盡力要讓資格考盡早全過
就是要讓自己接下來能更安心又更能全力以赴做好博士研究
目前只是已經完成其中一個階段的目標
更重要而且更具挑戰性的就是要發幾篇期刊論文
總之我會繼續好好加油!!

回顧整個寒假
有看了兩場展覽
包括1/23那天自己騎腳踏車去台灣歷史博物館看台灣棒球特展
還有上星期六跟幾位高中同學去駁二看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都是內容很棒的展覽
但是年假期間都沒去什麼地方玩
我們三兄弟和爸媽都很忙碌
頂多跟親戚拜年這樣
高師大附中的晃晃盃校友球賽我這次只有短暫快閃的份
整體而言沒有說很充實

未來我得更加投入研究
盡可能讓自己做事能更專注吧!!
效率能提升 自己也得以有空做其他的事
而且要一步一步踏實地去做
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發表paper囉!!

至於攝影 平常有空的時候再出門拍拍風景照
順便騎著腳踏車出去動一動也不錯
人像外拍我就在有空而且有靈感的時候
再進行創作規劃與安排
只是我似乎還是得盡可能讓自己花在這上面的時間少一點...

另外 對我而言成大攝影社帶給我的無論是攝影技術或觀念上的增進
都已經接近飽和了
尤其之後應該不會有特別的目的和需求想要參展了
(畢竟我最想參展的主題已經在上個學期展出了 也達到目的了)
所以未來社上的社課或活動應該也不會像以往如此投入了
除非是有特別主題的社課但是有空再說
反倒是南台科大攝影社的社課我倒是很有興趣去聽聽看
因為南台科大攝影社著重的角度不太一樣
而且在人像攝影方面似乎也比較有重視
很期待未來能跟他們多多交流

 

新學期的規劃大概就這樣吧!
希望自己在新的學期研究能有更多成果
並且可以盡早發表paper
在攝影方面還能維持熱忱
能有空進行拍攝、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