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4/29)晚上成大攝影社社課是BB學長上課
他這次上課的內容
首先他問了幾個問題給大家思索
然後解釋當代攝影跟現代攝影的差別
他從幾張不同時代不同畫派(寫實派、印象派、立體派等)
介紹繪畫風格的發展
當然接著就進入主軸了
那就是攝影對現代藝術的影響
攝影術的發明不但開創了新的藝術創作方式
同時也影響了繪畫的發展
而攝影同樣地也有不同的類型和派別
主要就是畫意攝影跟純攝影兩大類
他介紹了各派別的代表攝影師以及他們的作品
同時也介紹了幾幅影響社會的驚世鉅作

整場社課主要是介紹攝影的發展史
但是同時也是一場讓大家反思攝影的價值與意義的一堂課
在這場社課中我更能體會到攝影對於藝術史、甚至對於人類的影響
而且是比我想像中的還大
同時也學習到各種攝影類型與派別的內容與發展
真是收穫良多 但是感受到的衝擊好大 @@
最後BB學長鼓勵大家多把握機會動手去拍攝去創作
讓自己的經驗更加豐富更加深刻

 

每次聽完這些資深學長們的社課後
總是能看到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足要再做加強
但是相對地也可以看到自己有哪些地方有達到並且值得好好多發揮或者更增進
我很希望還能好好多找機會去動手做這一切

最近實驗室同學總是說我對研究熱忱不足
沒有像攝影來得這麼熱忱
我在3月到4月那一陣子一直對於社員聯展被迫延期到下個學期的事感到不愉快的時候
對於他們這樣說感到極為厭惡
不過現在是覺得該好好反省這點
畢竟身為博士生致力做研究還是我的本業
平時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事都可以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啦
我同時要弄清楚自己是興趣在此並且能讓自己留下珍貴的回憶而玩攝影的
參展也只是個展現自己的其中一個機會
(不過當時會為這麼在意這個事情也是因為想規劃透過參展想展現一些事物達到一些目的啦...)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