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音樂

我很喜歡在空餘時間或者在通勤時聽音樂

我也很喜歡用音樂來表達我的心境和情感

 

兩年前11月在成大攝影社的一堂社課

當時的講師張簡長倫學弟就有說過

聽音樂是有助於培養美感以及對環境的感受力的其中一種方式

我發現多聽音樂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索過後

我希望自己不但能從中培養美感以及對環境的感受力

更期許自己未來能做到將音樂結合攝影

想要透過拍攝一組作品呈現對一首歌曲的心得與體會

或者將一首歌曲的意境融入在外拍創作上

我後來在比較有空的時候

在看MV的時候就更加仔細欣賞

想從中學習怎麼將歌曲的意境透過影像表達並呈現出來

 

上個月我再次請教張簡學弟

他跟我說我應該先做好各種嘗試

將自己的眼界拉廣、拉深

除了拍照和聽音樂以外

還可以多看些書 或者畫畫

總之就是要先培養感受能力

這些能量才會成為創作的養分

此外自己本身的音樂素養也要夠好

 

說到我自己的音樂素養的部分

我從小就有接觸古典音樂、歌劇

並且學了10幾年的鋼琴

儘管從國中起聽流行音樂居多

不過無論如何我對於音樂都持續有所學習和認識

對音樂一直有著相當的熱忱

每年都會跟家人去聽2~3場音樂會

最近也打算抽空再繼續練練鋼琴

 

回顧起我自己拍過的作品

我發現其實自己兩年前寒假在高師大附中的外拍

就已經有首次嘗試將音樂融入攝影

在這場外拍之前我曾經一段時間聽著Robbie Williams(羅比威廉斯)的歌曲

回味以前在附中的生活以及對附中的情感

後來聽到他的最新專輯的主打曲 "Candy"

這首節奏輕快、氣氛歡樂、內容詼諧的歌曲

讓我決定在創作上融入這首歌曲的元素

最後在作品中把附中校園生活的青春、歡樂、溫馨氣息

以及自己對附中的回憶和情感

得以呈現地更棒

後來我每次聽到 "Candy" 這首歌曲時

都令我回味起在附中外拍的美好回憶呢!! :D

DSC02190拷貝  

此外那時候在附中的外拍

孟憲和Joyce各帶一把吉他來彈

更能展現出音樂使人歡聚、同樂的感覺

 

在去年11月底幫小燕拍攝聖功女中高中部制服外拍時

也有特別去拍出音樂、人與大自然的巧妙結合與互動

這呈現出的獨特美感和氣氛也很棒

DSC03001拷貝  

 

但是我終究還要走的路還很長

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再好好學習

自己還要好好培養一些能力

這一切才會做得更好

 

總之 將音樂跟攝影結合

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願意用心思考、練習、感受、體會

一步一步去達成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