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後我在南部待了一個多禮拜,

到了上星期四(6/15)那天晚上才搭高鐵北上台北。

 

6/17(六)跟蓮霧駿、婉君和奕卉相聚,

婉君由於這禮拜要在陽明山上課的關係來到台北,

提前先在上個周末就來玩一下。

奕卉則是開始在新竹上班,

反正很近就一起過來了這樣。

我中午先帶他們到 "I Met You Cafe" 享用早午餐和蛋糕,

難得聚在一起聊得很愉快呢!

彼此分享各自工作生活,

也聊了美食相關的話題,

當然還提了幾位共同認識的好友的近況。

是說蓮霧後來改到南港軟體園區的NXP半導體上班,

擔任行銷和業務那類的工作。

我跟他們舊金山旅遊的經驗和心得,

他們都感到很有趣呢!

此外我們也對於人生規劃方面的議題分享各自的看法。

話說奕卉對於環保議題挺關注的,

包括亞泥破壞花蓮山區挖礦的事情就令她感到挺氣憤的,

另外她還分享了關於她支持 "減核" 或 "廢核" 的立場。

婉君還虧她是憤青哩!XD

我們都對於 "I Met You Cafe" 的早午餐和蛋糕印象都很好,

尤其這家的招牌玫瑰伯爵茶戚風蛋糕他們都讚不絕口。

除此之外他們都蠻喜歡這家咖啡店內的擺飾,

我們吃完後還在裡面到處拍照留念哩!哈哈

6%2F17 大學同學台北聚

DSC01194-2.jpg

下午3點我們走到信義誠品,

在書店裡看書。

晚上在婉君的推薦下,

我們到松壽路上 "Neo19" 大樓的 "GARAKU北海道湯咖哩" 吃晚餐,

她說在那間以及先前去北海道旅遊時都有吃過印象一直都很棒,

在吃飯的時候她跟奕卉就跟我們分享了她們一起去北海道旅遊的故事,

分享了很多她們旅遊的照片。

我11年前暑假也有去過北海道旅遊,

印象也很棒算是蠻懷念的。

 

這星期一(6/19)晚上在板橋八八食堂接一個美食case,

我約了找活的總務映年以及在 "MENU美食誌" app上認識的美食同好Emma同行用餐。

Emma是攸凱之前在鴻海的同事,

她男友是育宗在台大資工的學弟,

所以跟 "MENU美食誌" 算是很有緣,

她也很喜歡使用 "MENU美食誌" 分享美食照片。

我們彼此分享各自品嘗美食以及使用 "MENU美食誌" 分享美食照片以及搜尋美食資訊的經驗和心得,

又聊了很多有趣的話題。

Emma碩士是在瑞典唸的,

她在就讀碩士的期間也在歐洲各國到處遊玩哩!

聽她分享在歐洲求學和遊玩的故事好有趣啊!

聊到出國的話題真的是聊開了起來,

她還說前陣子看到我在 "MENU美食誌" 上也打卡了在舊金山品嘗的美食都很吸引人。XD

我們一起享用美食一起交流好愉快啊!

是說 "八八食堂" 的餐點對他們來說都感到挺驚喜的哩!

DSC01257-2.jpg

 

找活公司先前在6/14~16這三天員工旅遊,

主要去了台中和日月潭,

前幾天都在找活公司有聽他們分享員工旅遊的一些趣事,

感覺他們的旅遊好溫馨啊!

我帶了從舊金山帶回來的Ghirardelli巧克力分享給大家吃,

在跟他們分享起舊金山的旅遊中,

內容還有談及在舊金山品嘗的美食,

以及使用 "MENU美食誌" 打卡分享的情形。

他們都很鼓勵我們使用者出國旅遊時也用 "MENU美食誌" 打卡分享當地美食,

並且也讓資料庫內得以新增國外餐廳的資訊。

此外我還跟他們聊到yelp,

畢竟yelp算是一個很大的美食評論網站,

可以說是美食社群的始祖,

而且Yelp的總部就是設在舊金山。

據說Google的美食評論資料以前都是用Yelp的,

後來才分家。

Yelp的app在全世界更有多達1000萬人下載,

儘管在台灣比較不流行,

而且台灣的餐廳資料也只有台北市的比較齊全,

不過我依然對於Yelp能在全世界可以有這麼多的使用客群感到好奇,

自從回國後也都一直想多多研究看看。

 

其實在去年我也有下載國內其他的美食app來研究一下它們的功能和便利性,

包括愛評網、愛食記、窩客島、OpenRice、...等,

而且我的食記最近這一年也都有同時轉貼在這些平台中。

不過話說回來 看了這麼多美食app,

我依然還是最喜愛 "MENU美食誌",

"MENU美食誌" 主打拍照打卡式紀錄與分享美食,

這點是非常吸引我喜愛使用的地方,

而且還能跟美食客們有所互動,

像是這星期一那天就能約了在上面認識的美食客出來一起用餐&交流。

此外 "MENU美食誌" 的搜尋美食店家功能越來越完善,

現在更有了預約功能,

會是個很有便利性和發展性的美食app。

 

在此很鼓勵大家一起下載來使用看看喔!

http://bit.ly/MenuAPP

並歡迎大家下載完後追蹤我的帳號「Jeremy以食為天」!

https://menutaiwan.com/users/rOVR8bPv0k

 

我很喜愛品嘗美食,

我對美食很有熱忱,

然而我是唸理工的,

所以我很喜歡像 "MENU美食誌" 這種將資訊科技應用在美食界上的產品,

接觸 "MENU美食誌" 也讓我對於app軟體開發感到興趣。

我曾經開始自學app開發,

現在又想鑽研和比較接觸到的app功能,

但是現在想做這些事情的時間卻很有限。

我能做的就是好好致力於博士學業和研究,

讓自己早點拿到學位後,

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且我很希望能早點去做。

總之接下來就好好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