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1/12)一大早就從台南搭高鐵北上台北,
進入新的一年的第二個禮拜就到台北了,
而且這次一待就要待了10天呢!
其實這個月本來是想安排去台北兩趟各5~6天的,
但是想說要省下一次來回車錢,
加上這禮拜我指導教授出國,
乾脆就合併起來這樣。

 

1/14(六)中午我在Coco Brother揪了一場聚會,
除了跟攸凱、Kara、江哥和豹哥以外,
還有雄中同屆同學祺鈞,
MENU上的網友 "愛星星的草莓" 也來亂入。
祺鈞在交大讀完MBA後,
現在在中國人壽上班,
他以前在雄中時當過籃球校隊隊長,
不過現在都不太有時間打籃球了,
倒是騎自行車做為平時的運動和休閒,
他很喜歡到處騎到處玩到處品嘗美食。XD
(話說我常看到他在FB上po一堆美食 www)
"愛星星的草莓" 則是分享了他使用MENU的心得,
她也很熱衷於分享美食,
她來自宜蘭,
因此也跟我們推銷不少宜蘭在地美食。
真是一場愉快的聚會呀!

當天在那我們還享有了優惠,
就是只要有消費就能免費給進駐在店內的算命師進行塔羅牌算命一次。
我們都各去算命了一下,
有算感情、事業、學業、健康的等等,
算命的結果大致上都不差,
Well...基本上還是聽聽就好,
正面的部分就好好把握,
負面的部分就想辦法避免吧!XD

DSC08913-2.jpg

 

晚上是找活公司的尾牙,
在市民大道上近復興南路路口的 "吳桑燒肉" 舉辦,
除了公司全體成員都有出席外,
還有我、攸淇、嘉玲、柏邑、芳瑜和藝丰。
這家燒肉優質又美味,
詳細可以參考我的食記:
http://jeremyckt2.pixnet.net/blog/post/221557159
現場的活動很High,
中間我們還要輪流跳新垣結衣【月薪嬌妻】的片尾舞。XDDD
最High的是灌了好幾杯啤酒而醉翻的江哥了,www
一直無理取鬧又飆很多髒話,XDDD
不過都逗得我們很開心哈哈!

DSC08962-2.jpg

DSC09105-2.jpg

 

1/15(日)晚上攸凱、攸淇、江哥和柏邑開會,
我跟Kara、嘉玲、芳瑜和攸仁在附近吃晚餐。
原以為攸仁是攸凱和攸淇的親弟弟,
沒想到是他們的堂哥。XD
畢竟攸仁跟他們兩位都很像而且他又看起來比較年輕。www
攸仁在L'Oreal上班,
他的穿著和造型都很時尚哩!
不愧是在這樣的公司上班的。XD
當天有件好消息就是他升上副理了,
真是恭喜他啊!
我們吃完飯後還在附近買了些蛋糕帶回公司裡,
大家一邊享用一邊看電影,
聚在一起氣氛很溫馨,
首次見到楊攸三兄弟合體感覺很酷!
周末這兩天都好歡樂啊!

DSC09108-2.jpg

 

1/18(三)晚上我約了Lab以前的夥伴Kenny、瓊慧和Jesus,
以及原本在蔡聖鴻教授實驗室的伊朗博士生Faezeh,
一起在板橋車站2樓的布娜飛聚餐。
Kenny去年碩士畢業,
現在在Garmin林口廠擔任軟體工程師,
他說在他們部門有很多資工系畢業的,
寫軟體或程式的當然會跟很多資工的競爭,
不過當然重點是培養好自己的實力。
此外Garmin也有開發app程式相關的部門,
在這方面以後可以多跟Kenny請教,
他也推薦我有機會可以去投履歷看看。
瓊慧則是在內湖的Litepoint上班。
Jesus最近換工作到桃園了,
他居然從桃園直接騎機車衝來板橋哩!
Faezeh則是在北科大當post-doc,
她蠻厲害的博士4年準時畢業。
我們互相交換各自在台北生活的心得,
Kenny說由於工作地點在林口交通上目前不是很方便,
其他地方頂多往新莊那一帶跑,
這次是難得能來到板橋,
他很希望機場捷運快點蓋好,
這樣一來到台北市區會比較方便。XD
瓊慧現在租屋的地方在捷運江子翠站附近,
跟新埔站只差一站哩!
我還邀她以後有空可以帶她品嘗板橋的幾間美食餐廳。
Jesus和Faezeh都覺得來到台北後雖然生活變得很便利,
但是物價和房價都變得好貴,
不過由於台北是國際級大城市之一所以對於外國人會有語言和溝通上的方便性。
我們還有聊起台北有哪些美食、景點等等。
總之能再次跟他們相聚真是難得,
祝福他們工作都一切順利!
也希望自己能早點將博士學業完成並找到好工作!

DSC09195-2.jpg

 

1/20(五)那天氣溫驟降,
入夜後更是低到只有12度,
我跟攸凱、Kara、Christina和俊融決定去中山北路和南京東路路口的屯京拉麵。
攸凱和Kara最近準備結婚相關的事情很忙碌呢!
他們這禮拜開始發送喜帖(我也收到一張了),
之後還有很多行程要安排。
他們的婚禮訂在4/8在高雄漢來巨蛋會館舉辦,
很期待參加他們的婚禮呢!
聽著他們兩對互相交換心得以及討論結婚的習俗等都還挺有趣的,
只是不免又對於我現在的狀態感到些許憂傷。QQ

此外在台北的那幾天就遇到了兩波寒流,
這次北上不免有些自找麻煩啊!XD
但是對我來說我寧願在台北承受著寒冷,
也不願意在台南承受著心痛和不安。

 

昨天(1/21(六))是在台北的最後一天,
中午約了豹哥、江哥還有高中同班同學蓮霧駿,
一起在Bravo Burger市民店聚餐。
蓮霧駿現在在南港的匯豐銀行上班,
就在南港車站CITYLINK的樓上哩!
豹哥在中研院上班也在南港,
所以他們邀我以後也可以跟他們在南港聚聚,
而且南港車站CITYLINK也很多美食餐廳。
此外我跟江哥推薦蓮霧駿開始使用MENU,
並教他使用一些功能。
我們也跟他分享了一些找活公司的事情,
畢竟他是讀商管的,
所以他似乎對於產品行銷的部分有些興趣。
我期待以後有機會可以帶他再認識攸凱他們,
反正大家還有很多機會再相聚&交流。

DSC09244-2.jpg

 

先前從11月底~12月底有30天內北上台北3次總共待17天,
這個月又再次去台北並且總共待了10天,
是我這輩子在台北待得最久的一次。
覺得這10天來有很多的心得,
見到了很多好友,
內心又得以安定又平靜,
可以說是很有收穫!

昨天晚上我搭高鐵回來高雄了
不免覺得有些惆悵
Well...就當作是回來過年吧!

並且預祝在台北的這些好友們新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