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日)我再次北上台北,
當天中午約了3年前在高師大附中外拍的夥伴Joyce和孟憲聚餐。
Joyce兩年前從高醫心理系畢業後,
現在在台師大心輔所就讀碩士班,
她現在碩士生活儘管辛苦不過很充實。
只是他們因為碩二開始要兼職實習、碩三則是全職實習,
到了實習完才把論文趕完,
所以他們幾乎都是要念3~4年才畢業。
他們都是分配到各大學去擔任實習心理諮商師,
其中她是到淡江大學實習,
聽著她分享實習的過程種種挺有意思的。
他們系的出路不是擔任心理諮商師,
就是到國高中擔任輔導老師。
孟憲剛從中央物理系畢業,
並且考上了台大物理所,(厲害耶!)
不過他要先去武陵高中實習半年,
才開始就讀碩士班。
我也跟他們分享了讀博士班的一些故事。
此外Joyce也有分享在台北這兩年來的生活感覺,
我們當然還聊起了台北有哪些景點、美食等等,
而且以後孟憲也要到台北生活一陣子哩!XD
我們也有聊起3年前一起回附中外拍的美好回憶,
很回味無窮哩!
真的很開心外拍過後還能再次相聚。 :D

7%2F3 附中外拍夥伴小聚 at Izumi Curry

聚餐完後Joyce還有事情先回去了,
我先是陪孟憲到西門町逛一下唱片行,
接著他也要趕回中央大學了,
我則是搭捷運到士林站,
前往科教館看NASA特展。

NASA – A Human Adventure 】特展自2011年就開始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
今年來到台灣,
就在台北的科教館展出,

展覽內容為NASA在歷史上幾個重要的大型太空計畫中實際執行太空任務的大小設備,
包括雙子星計畫、水星計畫、阿波羅計畫、...等,
展出了發射載具(火箭)、登月艙、太空梭、衛星...等模型,
以及太空工程和科技的發展歷史(一開始就可以看到美國和蘇俄在冷戰時期的太空競賽)。
各模型都有其詳盡簡介(規格和功能)。
此外還有展出台灣的國家太空中心的衛星計畫(福衛1,2,3,5,7號),
介紹了福衛個別的功能與任務
以及學術上的應用。

DSC_8955.JPG

晚上回到台北車站,
找我二弟在金子半之助吃晚餐,
金子半之助熱潮依舊很恐怖!
排了一小時了說。@@
不過金子半之助的天丼真的很豐盛又美味!
吃完後我才回找活公司休息。

 

接下來的兩天的白天幾乎都一直待在找活公司
除了繼續做研究以外,
有時也有參與公司裡的討論,
了解產品開發的進度情形。
晚上就是歡樂聚餐啦!哈!

7/4(一)晚上我們到捷運中山站附近義磚義瓦中山店聚餐,
這家江哥一直很想去吃總算如願吃到了,XD
我們點了多人share的合菜,
有披薩、義大利麵和牛排超豐盛的而且都很美味!
最後在吃甜點的時候我們還玩了場小遊戲很搞笑哈哈!

7/5(二)晚上豹哥帶他女友郁紋跟我們聚餐,
Christina也加入我們,
我們這次是在台北車站前凱薩飯店B1的魔法咖哩聚餐。
一開始話題就圍繞在豹哥和郁紋身上,XDDD
聽他們分享他們聊起認識到交往的過程挺有趣又特別的,
是說郁紋也是成大的校友呢!跟豹哥同樣是100級。
他們在端午節有一起回台南,
到成大校園走走以及在市區到處吃小吃這樣。
Kara也分享了他被攸凱求婚成功的故事也很歡樂!
此外他們還聊起了他們最近去陽明山賞繡球花的故事,
聽說攸凱和江哥都還摔倒真好笑。XD
豹哥在中研院的研替將在8月結束,
不過未來還是會在台北留一陣子,
所以還有很多機會跟大家聚聚。
整場聚餐氣氛充滿歡笑又溫馨!

DSC_9960-2.jpg

聚餐結束後我們就各自回去了
我在9點半就搭乘高鐵返回台南。
期盼下次的相聚啦!

 

我很喜歡台北,
很喜歡台北的熱鬧和繁華,
很喜歡在台北品嘗異國美食,
每次到台北不但能享受這一切,
能跟好友們的相聚也都很愉快又珍貴。

不過現在我在台南也漸漸找回以往愉快又自在的感覺,
台南也是有很多美好的地方,
在台南也是有很多好友能彼此支持和關心,
在台南的生活也是很棒的。

總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應該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