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這禮拜比較自由

我就安排北上台北3天

原本是打算星期一就北上

但是上個周末超級寒流來襲全台都不到10度 @@

尤其北部更是有幾處下雪XD

所以就改成星期二才北上

(早點去其實也有賞雪的好處齁...XD

先前在FB上就看到不少朋友衝陽明山賞雪的)

 

這星期二(1/26)早上10點整一抵達台北

我就衝上北車2樓的金子半之助吃一發www

那時候去吃不用等就剛好有位置了

否則到了快中午時外面排隊的就會變得爆多了說

這家的天丼真的太美味啦~~

 

中午我去華山文創園區看星際大戰展

那裡展覽的內容跟上個月在三創看的不一樣

主要是最新上映的7部曲的內容

展場內陳列著劇照、電影海報、模型等

有最新出場的BB-8機器人

甚至有1:1等比例的X-wing戰機模型!!

很酷哩!!

只是覺得展覽內容沒有很豐富

還是上次在三創看的比較有趣

DSC04862.JPG

 

下午兩點就到找活公司

這三天在台北平常都在公司裡做博士研究的study

以及繼續練習Android app的寫作

 

晚上就跟Christina和一位朋友搭火車到板橋

到中山路上的日本料理餐廳 "八八食堂" 聚餐

這家供應的餐點很豐富

拉麵、丼飯、定食、壽司、炸物、烤物、...等應有盡有

都挺美味的

而且餐點製作都相當有創意

尤其壽司更是結合日美風格呢!!

老闆娘人超親切的招待我們吃好多東西呢!!

多到後來有些吃不完的就打包XD

後來得知她曾在美國芝加哥住過10年

在旅居芝加哥的期間就有製作一些接近美國人喜愛的口味的日本料理

回來台灣開這家店已經3年

原本先從專賣拉麵做起

後來才增加不少餐點種類

並引進和研發融合日美風格的壽司和各料理等等

真是有趣啊!!

總之我們在這家用餐很愉快又很有收穫 哈

 

DSC04951-2.jpg

 

在板橋市區逛街時

發現新站路上大遠百Mega City前的那段兩旁聖誕燈飾還在呢!!

在夜晚裡顯得相當繽紛亮麗

 

前天(1/27(三))中午一度到士林找朋友

晚上則是約了攸凱、豹哥和好久不見的蘋果學妹在永康街的 "Next Door Cafe" 聚餐

蘋果在成大環工系畢業後到台大環工所就讀研究所

現在則是繼續攻讀博士班現在剛升上博一

他跟我、豹哥都同屬成大雄友會

加上攸凱雖然沒讀過成大但是至少是雄中校友

所以仍可以算是一場小小的雄友聚會 哈哈

彼此都有很多話題可聊

像是我們分享很多以前在成大雄友會的時光還有雄友之夜等等

並且還聊起其他我們共同認識的雄友成員們的近況

當然也聊到在台北的生活以及各自喜歡去的餐廳等等XD

我跟攸凱也有順便推薦和介紹MENU美食app

Next Door Cafe供應的餐點也相當豐富

漢堡、披薩、早午餐、輕食等都有

都挺美味的份量又大

這一晚我們又吃得超撐XDDD

連續兩天晚上都吃得好歡樂啊哈哈

當然同樣又是很愉快的一場聚餐 :D

DSC05063.JPG

 

昨天(1/28(四))下午工研院有派人來找活公司進行一些技術上的交流和介紹

內容是語音系統方面的

我也跟著公司的成員們聽他們的介紹

能了解一些科技新知收穫不錯呢!

此外我也有再次請教任鴻關於app寫作的問題

他建議我可以從一些題材著手去練習

從做一個簡易的計算機app是不錯的選擇

 

晚上則是跟攸凱、Kara、豹哥和祐豪在茄子洋廚公館店聚餐

祐豪同樣也好久不見了呢!

現在他在教育部上班

跟豹哥畢竟同屆所以難得就好好敘舊一番

Kara超有趣的一直逗大家笑弄得整個氣氛超歡樂XDDD

而且豹哥先前有去造訪I Met You Cafe有遇到她過

期待我下次也能找時間去捧場一下囉!!

是說茄子洋廚是我在台北最愛的店之一

攸凱和Kara畢竟都讀過台大所以之前就曾經在這家用餐過數次

豹哥和祐豪則是第一次到茄子洋廚用餐

他們都覺得這家的咖哩做得真的太棒了都讚不絕口呢!!

都說以後還想再多來茄子洋廚吃咖哩 哈

DSC05088-2.jpg

 

我晚上10點才搭高鐵回台南

 

這次在台北3天也非常有收穫

不但都吃得超爽的www

能跟大家交流&暢聊

又能跟兩位好久不見的朋友重逢並敘舊

更是感到開心!!

期待下次的相聚啦!!

並預祝他們農曆新年快樂都能過好年XD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