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像攝影大師梨寶受到長榮大學攝影社的邀請
昨天(4/15)南下台南要在長榮大學開講座
我也在成大攝影社揪團邀大家一起前往長榮大學聽梨寶的講座
可惜由於最近大家都在考期中考
所以只揪到了威智、勻瑋學弟、昱瑋學弟和逸翎學妹
我們一同搭乘台鐵區間電車前往長榮大學

依舊記得3年前我快要從交大碩士畢業時
剛好交大攝影社請來梨寶開設人像攝影講座
由於當年暑假要規劃一場外拍 (並且是我人生第一場外拍)
所以特別參加這場講座藉此做足準備
當時她帶給我了很大的啟發
不但讓我對於人像攝影有了初步的概念和技巧
也開啟我對人像攝影的興趣和投入
而且這3年來我在人像攝影方面的問題
她在忙碌之餘也會給予我指導、建議和鼓勵
所以梨寶可以說是我的人像攝影恩師
這次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再次見到恩師一面啦!! :D

120611 (2).JPG  

這次她演講的主題是她的攝影眼分享
大綱和主軸基本上是跟3年前在交大時分享的內容大同小異
包括她從最初接觸攝影的初衷
拍人像時規劃、引導、創作的經驗
以及心路歷程等等
不過內容卻又更豐富也更深入
而且多放了更多近期的作品
她這次強調的東西主要有三件
第一個就是場地的觀察力
觀察場地能帶來哪些事物
讓自己可以拍出具故事性的作品
總之就是要善用環境帶來的一切
這讓我想起之前上過張簡長倫學弟開的社課
他總是強調觀察力的重要
第二點是關於要能夠拍出具故事性的作品
可以透過準備道具
由人和道具的互動呈現出來
第三點是要不斷地嘗試和突破
就是要透過新的拍攝想法
發掘新的拍攝角度或新的pose
用以激發新構圖和玩味姓
才能夠延續自己對攝影的熱忱和興趣

 

在演講結束後現場開放Q&A
由於我接下來5月初要拍攝商品代言外拍
然而這將是第一次拍這樣的外拍
所以就請教梨寶關於商品代言外拍的問題
她分享了一下她之前接商品代言case的經驗
並告訴我最重要的就是要拍出符合店長的想像
她說既然是拍攝商品代言
商品就是主角
拍攝的時候要能夠將商品清晰呈現
人物和景則是要能詮釋商品
此外我還問到是否也應該呈現些故事性這點
畢竟商品廣告無論是平面或動態影像都常常會有呈現一些故事性
她跟我說還是先以基本的樣式去拍
等到我和model培養出一定的默契後再去嘗試另類的構圖

 

最後的拍照留念時間很歡樂
在大合照完後大家也都輪流跟梨寶合照留念呢!
我也跟她稍微寒暄問暖幾句
並且還拿她出的書給她簽名 哈
此外長榮、南台和嘉藥的攝影社社員也都跟我們小小交流了一下哩!
很有趣 :D

4/15 梨寶講座 at 長榮大學  

這次聽梨寶的講座不但有了更深入的收穫
也讓我得以檢視自己接觸人像攝影的這3年來有做到了哪些
有哪些還沒做到
有哪些還需要再加強
很慶幸自己有所長進
但是我覺得自己還有更長的路要走
還要再不斷地學習、突破

DSC06160-2.jpg  

非常感謝梨寶
感謝她最初給我的啟發
以及這3年來不斷地給予我指導、建議、鼓勵
我會繼續再加油的!!
也很榮幸能帶成大攝影社的社員們來聽她的講座
很感謝他們的參與
並且很開心知道他們聽完也都很有收穫 :D
後會有期囉!!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