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在上周末有空去台北走走了
10/19(日)那天我早上從高雄搭高鐵北上
到達台北後就搭公車到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
跟高中同學小和尚會合
我們就先到Bravo Burger市民店吃午餐

小和尚最近換工作了
他說現在當新鮮人還比較閒一些XD
我也跟他分享起最近博士研究的情形
還有談起前陣子跟孟賢和小亮哥在台南聚會的事
以及他們的近況等等

DSC01997.JPG  

我們在那吃得挺飽的
所以吃完飯後我們決定用走的走到松山文創園區
一路上邊走邊聊挺輕鬆的
走到忠孝東路和光復南路路口
發現台北大巨蛋正在興建呢!!
據說是為了2017年的世大運
但是還挺多人反對興建大巨蛋的
外側就不少抗議標語
而且由於前面有大巨蛋的興建
我們還得繞到市民大道那一側才得以進入松山文創園區

DSC02076.JPG    

我們在松山文創園區看的展覽是 "城市創合Fusion -- 2014台北設計城市展"
整個展覽主題是以目前最受國際矚目的「社會設計」思維為主軸
「城市創合」為策展理念
透過展示來自世界各國設計專案或創新觀念
理解設計在面對城市的不同議題中所能展現出的價值與意義
同時彰顯人類文明與合作發展的價值

DSC02065-2.jpg  

展覽內容為各種結合城市生活的工業設計品或建築物
包含來自10幾個國家共80位設計師的作品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交大建築所的"UNICODE"團隊設計的「蘭花屋」
運用台灣的蘭花溫室栽培技術
並與本土高科技產業合作
建築物頂樓加蓋蘭花屋
創造舒適、環保、節能與美觀的居住空間
這作品還榮獲「綠建築都市設計大獎(UDTA)」呢!!

DSC02044-3.jpg  

來自美國MIT的團隊設計的三項作品也很酷炫
包括可摺疊、易於停車又節能環保的電動車MIT CityCar
環保、輕型又可以摺疊的電動機車Roboscooter
以及適用於各種腳踏車的動力輪胎GreenWheel
都是使用輕便且兼具環保功能的交通工具
很讚呢!!

DSC02063.JPG  

詳細可以看我的Flickr相簿裡在展場拍的照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remyckt/sets/72157648931693895/

看完展覽後我們還到誠品松菸店裡走走
在書店裡看看書順便吹吹冷氣XD

下午4點半我跟小和尚走到捷運市政府站前
他要回家整理房間並且要跟他哥哥見面
就先搭公車離開了
我則是在附近租了台Ubike來騎
這可是我生涯第一次騎Ubike呢!
我就騎著Ubike在整個信義商圈包括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和101都晃了一下
然後還一邊再戴上耳機聽著Maroon 5的專輯XD

Ubike初體驗  

晃完信義商圈後我就騎到信義路和基隆路路口
走到天橋上拍照
天橋上不少攝影師架好腳架和相機
要準備在晚上拍攝路口的車軌和101大樓的夜景呢!
不愧是拍攝熱點啊XD

DSC02121-2.jpg  

晚上我就騎到忠孝敦化站附近的租車站歸還Ubike
一路騎得超順
我對台北市的道路也很熟悉啊哈
還車後我就去明曜百貨附近的"茄子洋廚忠孝店"跟阿珣吃晚餐
阿珣從成大畢業後現在在新店的HTC上班
我也仔細聽她分享她的工作經驗
藉此了解以後假如要進職場該注意些什麼
需要具備什麼能力等等
此外阿珣由於她男友是台南人
因此也常跟她男友一起回台南的呢!
此外原本還要在邀碩士班時的學妹桃子一起聚餐的
但是可惜前陣子感冒所以在家休養
祝她早日康復囉!!

謝謝她有關工作的說明  

吃完晚餐後我還前往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拍這座捷運站的夜景
大安森林公園站挺漂亮的又很結合自然
夜晚亮著彩燈更是漂亮
以後站外還會有山水造景還挺令人期待的呢!!
詳細可見我的Flickr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remyckt/sets/72157646598791173/

DSC02177拷貝  

9點半我才跟二弟在台大醫院會合
然後跟他一起到他宿舍休息了

 

在台北的第二天(10/20(一))早上
我跟交大攝影社的好友哲余和廷宇在麥當勞聚會&閒聊
我們除了分享各自的近況
以及在交大的回憶以外
哲余跟我們分享了很多事
包括最近在各國旅遊的經驗
內容還挺有趣的
廷宇最近還計畫想把碩士論文寫成paper然後投期刊
挺拚的呢!!

10/20 跟交大攝影社的廷宇和哲余在古亭站麥當勞閒聊  

我接著就搭捷運信義線到台北101附近
去在ATT的一間美式早午餐餐廳 "The Diner 樂子信義旗艦店"
獨自在那吃早午餐
吃完飯後繼續留在那裡做研究讀paper這樣

當天天氣非常晴朗
本來想在下午上去101大樓35樓的Starbucks拍攝台北市景
但是居然已經從今年8月起改成要在前一天打電話預約了
以前是直接在大廳登記換證就可以上去的
(去年4月是有上去過
但是那天天氣很差陰雨綿綿拍不到什麼美景)
難得天氣這麼好
沒能上去拍市景實在超嘔
只有望著大樓興嘆的份 = =

晚上跟一位朋友在仁愛敦化圓環旁的 "雙聖美式餐廳" 吃晚餐
在那跟他分享各自的近況聊得很愉快
後來還一起到國父紀念館前公園散散步
到了9點半我才搭高鐵回台南

 

這兩天在台北
跟很多好朋友再次相聚非常愉快
高中、大學、碩士時期的好友都有呢!
能再度到自己喜愛的大城市裡逛逛感覺真棒
而且第一次騎著Ubike體驗挺不錯的
在台北市的大街邊聽Maroon 5的專輯邊騎著Ubike狂飆更爽XD
回來台南後我就繼續認真做研究認真弄論文...
期盼以後有空還能再去台北
再跟這些好友們聚餐&出去玩
再來騎著Ubike逛遍台北大街小巷和各景點

DSC02009-3.jpg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