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5/25)是我們交大攝影社三峽遊的日子
當天台北的天氣很晴朗
真是個絕佳的出遊日子 :D
早上我先從公館搭乘捷運到板橋的府中站跟攝影社的朋友會合
包括威毅和氧氣共5人已經抵達了呢!!
比較好笑的是要在板橋集合的是主揪俐文最晚到XD
大家好久不見了!!
能再次相聚好開心啊!! :D

DSC07054.JPG  
在那裡就認識了幾位新朋友像宥伯、喬旎和陳懋
其中喬旎學妹也是台南人呢!
另外俐文還邀請了兩位香港的交換學生一起加入出遊團
我們就在捷運府中站外搭乘公車前往三峽

 

抵達三峽後我們就直接走到餐廳
跟從桃園過來的維庭、柏廷、Jason、雨婕等人會合
柏廷還說我特地從台南北上參加社遊實在很有熱忱XD
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是 "東道飲食亭"
是一間極具特色的台式復古風餐廳
裡面有不少復古擺飾以及老電影海報等
我們吃飯的時候彼此還聊了不少話題
除了分享各自的近況以外
他們也問我成大的攝影社辦得如何、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或出遊之類的
聽到我提起我們跟彩妝社辦聯合外拍就很羨慕XD
並且都很希望交大的攝影社也可以跟其他社團聯合辦活動之類的
另外兩位香港的交換生最近要規劃去台灣其他地方遊玩
主要是中南部
宥伯、氧氣和我都提供不少建議
尤其宥伯曾經環台旅遊(而且還是腳踏車環島!!)更是經驗豐富 哈
我跟新舊朋友們都聊得挺愉快的哈哈

DSC07078.JPG

DSC07080.JPG 

還有 宥伯和喬旎都還有分別跑單車社和鋼琴社
其中宥伯曾擔任單車社的社長
我以前大學很喜歡騎腳踏車旅行因此可以跟他聊起單車遊的話題呢!
社上還真是不少社團兩棲的呢!
像是威毅也有跑單車社
而我之前在交大的時候則是還有跑熱舞社

 

吃完飯後我們就先到藍染中心
藍染是三峽當地獨具特色的傳統工藝
利用天然的植物染料(三峽染所用的染料植物是馬藍)
以及溪水漂洗製成染布
我們在藍染中心裡欣賞著各式各樣的藍染成品
包括服飾、提袋、圍巾、織品、...等
俐文還報名了藍染體驗
我們都圍在她身邊拍攝她藍染的體驗過程
好像在外拍的感覺XDDD
整個過程還蠻順利的啦最後的成品也不錯看

DSC07119.JPG

DSC07131.JPG

DSC07139.JPG

DSC07146.JPG  

接下來我們就造訪祖師廟
我跟維庭還先買了金牛角冰淇淋來吃XD
祖師廟裡有位老伯伯也很愛好玩攝影
他展示給我們看他的兩台萊卡相機
並且分享起他玩攝影的經歷
曾經幫過哪些單位的活動做影像紀錄
後來還讓雨婕嘗試用其中一台拍拍看呢!

DSC07182.JPG  

3點我們就開始逛老街
一路上我們一直拍攝兩旁的建築物和牌坊
並且走訪了幾家傳統工藝商店參觀
當然在這酷熱的豔陽下還要買飲料或冰品來消暑
整條老街滿滿觀光客相當熱鬧呢!

DSC07203.JPG

DSC07217.JPG

DSC07225.JPG  
逛完整條老街後我們就進入一家冰店裡休息、吃冰&聊天
(我總共去過三峽3次 這次卻是我第一次逛完整條老街)
在冰店裡實在涼爽多了
大家也都聊得很歡樂

DSC07233.JPG

DSC_0167.jpg

接著我們沿著河岸邊散步
在快要走回祖師廟前時
無論是往長福橋望去還是往上游望去
景色都相當優美呢!!
我就停留在那拍了幾張照片
才跟大家走過長福橋
然後前往晚上聚餐的地點

DSC07269.JPG

晚上我們在三峽南郊的一家餐館吃磚窯雞
大家圍在一大桌享用著佳餚並且相談甚歡
氣氛十分溫馨愉悅
同時也讓我們交大攝影社的三峽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7318.JPG

DSC07321.JPG  
返回板橋後本來還計畫要拍板橋市區夜景
但是大家都玩累了想各自回去了
我們就在板橋捷運站彼此依依不捨的道別
我就搭捷運回到公館
隔天早上再搭高鐵回台南了


那天交大攝影社再次帶給我一次難忘的回憶
這次的三峽遊 第一次走完整條老街
又去了祖師廟和藍染中心
不但能再次跟老朋友們相聚
還認識了幾位很棒的新朋友
跟大家都還有不少話題可聊呢!
互相拍照拍得好HIGH啊哈哈
讓我好懷念以前在交大的時光

因為有他們 讓我在交大得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因為有他們 讓我對攝影持續並更加對攝影的熱忱
因為有他們 讓我覺得交大攝影社是我參加過最棒的社團之一
因為有他們 讓我更加珍惜這一切

現在不免有些惆悵、失落
尤其想到有幾位像俐文、威毅、氧氣等也即將畢業了更是感到不捨
多麼希望大家還能有機會再一起出遊、拍照、聚餐
你們也可以到台南或高雄找我玩啊呵呵

最後 感謝他們的陪伴與支持
感謝他們帶給我如此美好的回憶
跟他們出遊的時光我相當難忘並且回味無窮
這次能特地北上參加這場出遊非常值得
我愛交大攝影社!!
I LOVE NCTU PHOTOCLUB!!

IMG_0266t.jpg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