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再次有出國旅遊的機會,

我在6/1~4去了舊金山4天。

 

從桃園機場搭飛機出發,

抵達舊金山時是當地時間的5/31(三)晚上8點,

親戚開車載我到舊金山的Mission Bay地區的一間公寓,

那裡超方便的從280號高速公路開到底後一下下就到,

附近還有捷運站和Caltrain火車站,

更棒的是我最喜歡的球隊舊金山巨人隊的主場館AT&T Park也在附近!

在放完行李後,

我們先在公寓旁的一間餐廳吃晚餐,

才回去休息。

 

隔天(6/1(四))早上吃過早餐後,

我就去搭乘Caltrain火車到Palo Alto(帕羅奧圖),

轉搭接駁公車到史丹佛大學,

打算好好參觀這所在北加州的世界一流學府!

undefined

史丹佛大學創立於1891年,

由時任加州州長兼參議員Leland Stanford及其妻子所創辦。

目前有7個學院,

包括人文科學院、地球科學院、工程學院、醫學院、法律學院、教育學院和商學院等,

各領域都在全美非常頂尖。

該校創立至今學生研究能力和成果都是首屈一指,

並培育出眾多工程界和政商界菁英,

包括不少全球知名科學家和政治領袖,

有眾多著名公司機構是由史丹佛校友所創辦,

包括Google、Yahoo、HP(惠普)、nVIDIA、...等,

此外有多達61名諾貝爾獎得主曾在史丹佛大學學習或工作。

 

我一開始先在校園裡到處走走逛逛,

到了11點整才跟育暄學長在教堂(Stanford Memorial Church)前會合。

育暄學長是我們Lab畢業的博士班學長,

在博士畢業後就到史丹佛大學航太系當post-doc(博士後研究員),

在我們Lab都一直被當神人在拜哩!XD

他依然對我們Lab相當關心,

帶著妻兒回台灣時也會順便回到我們Lab看看大家,

上一次他回來我們Lab是3年前11月底的時候了。

 

育暄學長先帶我到學校的自助餐廳吃午餐,

我跟他分享了我們Lab各成員們的近況,

當然還有聊起了最近我們Lab的微型衛星PHOENIX升上太空並且成功入軌的事情,

我還將紀念貼紙送給他留作紀念。

他也分享了在史丹佛當post-doc以及在北加州生活的經驗,

內容很有趣!

不過也感受得到他的辛苦。

 

在吃完飯後學長就帶我走訪校園內特別的建築和地標,

當然工程學院的各系館也是值得一看,

有不少系館是知名校友或大型公司所捐贈的呢!

像是電機系館就是由HP(惠普)創辦人之一David Packard所捐贈的。

DSC00423-2.jpg

 

後來育暄學長帶我到了他在航太系館的Lab,

他們Lab主要在做全球導航衛星系統以及無人機(UAV),

看到他的辦公室桌上擺著滿滿他自己焊的電路板蠻酷的,

Lab裡的設備相當豐富。

 

接著育暄學長帶我到胡佛塔(Hoover Tower),

這是紀念美國第31屆總統胡佛(Herbert Hoover),

他同時是史丹佛大學出過的唯一一位美國總統。

undefined

在塔頂上可以俯瞰整個史丹佛大學校園,

以及鄰近城鎮的風景,

往北方甚至可以遠眺舊金山市區哩!

undefined

 

我在史丹佛大學逛到下午4點半左右,

才到Palo Alto火車站搭乘Caltrain火車回到舊金山。

 

第二天(6/2(五))開始自行遊歷舊金山市區,

早上搭乘捷運到Market St.和Powell St.的路口,

要去搭乘舊金山知名的纜車(Cable Car)啦!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路口上好長的排隊人潮啊真傻眼!

我排了半小時才得以搭乘纜車。

是說還好我是平常日去搭,

要不然周末排隊人數會是2~3倍長,

可是要等了一小時以上哩!

是說舊金山的纜車從1873年營運至今已有144年的歷史了呢!

這纜車開創了舊金山市區大眾運輸的發展,

儘管後來電車迅速發展,

但是這具歷史意義的纜車仍被保留了下來,

成為舊金山的特色交通工具及重要觀光資源。

undefined

纜車沿著Powell St.往北開,

一路上可以欣賞市區美景,

並且能親身感受到舊金山市區地形高低起伏的落差。

一開始可是一直往高處爬升哩!

我坐在最後方剛好可以觀望爬得有多高。

undefined

纜車一度轉往Jackson St.往西爬升到俄羅斯山(Russian Hill),

接著轉往Hyde St.繼續往北時才開始了下坡路段。

在高處甚至可以遠眺金門大橋,

在下坡路段一度還經過有著九曲花街的Lombard St.(倫巴底街),

很可惜沒有拍到。QQ

最後在Beach St.路口抵達終點,

真覺得搭乘纜車是個很棒的體驗一切值得啊!

DSC00521-2.jpg

 

在下了纜車後,

我先往海邊走到舊金山航海國家歷史公園(San Francisco Maritime National Park),

參觀了幾艘有百年多歷史的古船隻。

undefined

 

接著就到Ghirardelli Square的巧克力店,

Ghirardelli是舊金山知名的巧克力品牌,

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囉!

這個廣場曾是Ghirardelli最初的巧克力工廠,

現在已成為了複合式的餐飲廣場。

在那買幾包巧克力要準備帶回台灣跟好友們分享,

也在那品嘗了聖代哩!

在此附上我的食記:http://jeremyckt2.pixnet.net/blog/post/222648018

DSC00561-2.jpg

 

來到海邊一定要到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走走啦!

DSC00601-2.jpg

由於舊金山是海港城市,

碼頭港埠在那可以說是佔有重要的地位。

整個漁人碼頭則涵蓋了從35號碼頭(Pier 35)到Ghirardelli Square,

其中以39號和45號碼頭(Pier 39 & Pier 45)為最熱鬧的地方,

充滿許多的商店、餐廳和飯店,

其中不少餐廳主打新鮮海鮮,

尤其以蛤蠣巧達濃湯、黃道蟹和龍蝦為最知名。

在漁人碼頭時已經正中午,

所以就到 "Boudin Bakery & Cafe" 吃午餐,

"Boudin" 是舊金山最知名的酸麵包專賣店,

這家的酸麵包蛤蠣巧達濃湯也被眾多部落客推薦為舊金山必吃美食之一。

完整用餐心得可以參見我的食記:http://jeremyckt2.pixnet.net/blog/post/222635115

 

39號碼頭遊客絡繹不絕,

在碼頭開放空間上散落的兩層樓建築,

有超過100間的商店與餐廳,

我在其中一間商店買了不少紀念品呢!

undefined

undefined

 

逛完漁人碼頭後,

我搭乘捷運F線到渡輪大廈(Ferry Building)。

渡輪大廈建於1898年,

也有100多年的歷史了。

建築頂部有個大型鐘樓,

風格則模仿了西班牙塞維亞建於12世紀的風向標塔鐘樓(Giralda)。

大廈裡有著很多商店和餐廳,

每星期二和六都會在周圍舉辦農夫市集(Farmer's Market)。

undefined

正對著渡輪大廈正是舊金山的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

undefined

穿越了大廈,

碼頭有前往Sausalito(索薩利托)和Tiburon(蒂伯龍)的渡輪,

在那觀看海灣大橋(Bay Bridge)可以說是絕佳的view!

undefined

 

到了傍晚我再搭捷運到市政廳(City Hall)前走走,

由於市政廳前廣場和公園有舉辦活動,

只好繞路過去看。

舊金山的市政廳興建於1913~1915年間,

建築以巴洛克式圓蓋屋頂風格呈現,

該穹頂為世界第5大穹頂哩!

undefined

在其周圍還有歌劇院和舊金山交響樂廳院,

還有亞洲藝術博物館及舊金山公共圖書館等文藝設施。

 

在那逛到晚上7點才搭捷運回到Mission Bay,

跟親戚吃完晚餐才回公寓休息。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