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我仍然打算在台北過,

我在上星期五(12/22)那天一大早就搭高鐵北上,

中午跟Leo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 "乍牛" 吃午餐,

這家的炸牛排還不錯吃哩!

下午去京站的華納威秀要看星際大戰8部曲,

自從今年1月公布標題為 "The Last Jedi(最後的絕地武士)" 後,

就有了劇情走向不妙的預感了,

當天也已經做好了看完會崩潰的準備。

果然看完真的是崩潰到心情難以平復啊!

電影整體的精采度是不差啦!

但是就是很不滿這集對路克的呈現。

不想多說了因為我不想爆雷,XD

想知道詳細原因不怕爆雷的話,

可以看我在PTT星際大戰板的心得貼文:

https://www.ptt.cc/bbs/StarWars/M.1513995395.A.3C2.html

 

第2天(12/23(六))下午我到捷運雙連站附近的 "RAYCA Coffee" 參加部落客聚會,

是由暢哥主辦的。

出席的部落客多達60多位,

但是畢竟可能是第一次參加,

所以比較熟悉的也沒幾個。XD

多數跟我一樣是美食和旅遊方面的部落客,

但是也有美妝、健康保養、露營、3C產品、算命、外語教學、...等方面的,

而且比較厲害的就會跨很多領域!

一開始大家都在互相交換名片並且做了小小交流,

真是後悔自己沒做名片,

畢竟其實做名片的一大好處就是會讓接洽的店家比較能記得你,

在進行交流時也比較能讓大家認識你。

好吧!明年再找時間去做囉!XD

IMG_0439-2.jpg

整場活動有18位大師演講,

他們都分享了各自在經營部落格和接案的心路歷程和經驗,

同時也有提到當部落客需要具備的六大主要能力(拍照、寫作、採訪、談判、企劃、道德/口碑),

美食和餐廳環境的拍攝技巧,

網站要如何經營,

文章要如何寫得很有內容又能很有效率地完成,

在接案的時候應該要注意什麼,

跟合作商家溝通、互動、談判的技巧,

當然還有提到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行銷自己,

打造出去自己的特色,

以及如何培養忠實粉絲等等。

這些都是身為部落客該知道的事情,

而且從聽他們的教學和經驗分享都很有收穫。

有的部落客還分享了舉辦大型活動、抽獎活動以及團購等等的經驗,

還有部落客分享他們從兼職轉正職的心路歷程,

也都很有趣哩!

 

我當美食部落客的初衷純粹是想跟好友們分享美食資訊和心得,

一直都是把這當作興趣,

接著就無心插柳柳成蔭越做越大了這樣,

兩年前開始接案後就漸漸地要注意很多事情,

不過當部落客在接案時跟合作店家溝通的過程中是可以學到很多事情的,

同時也對於餐飲業的發展和趨勢以及跟社會風氣的對應越來越了解。

但是我畢竟有博士學業的本業要優先顧好,

所以在部落格的經營上就只能求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到最好,

只是我會對於一些議題會感到比較困惑,

包括是否要將部落格搬家到自架網站這方面就還要再好好評估。

反正在這場活動中有新認識了一些部落客好友,

還有什麼疑問就在請教大家看看了。

 

總之很榮幸能生涯首次參加部落客聚會,

在這場聚會中能聽多位大咖部落客分享,

內容相當豐富從中收穫很多,

又能認識很多部落客好友們,

跟他們交流暢聊很愉快!

儘管我是把當部落客作為興趣,

不過還是很樂意在這方面不斷地學習、成長,

也懇請大家以後能多多指教啦!

期盼未來還有更多相聚和交流的機會。

25552081_1987990541216599_512787814687694571_n.jpg

 

12/24(日)中午跟攸凱、Kara、江哥、攸淇、嘉玲一起去萬華,

吃完午餐後就在剝皮寮老街逛逛,

總算親自走訪電影 "艋舺" 的場景,

也欣賞老街的風華和傳統氣息。

 

晚上就是聖誕夜了,

我、攸凱、Kara、江哥、柏邑、芳瑜、蓮霧駿在 "Love at First Bite Bakery Cafe" 享用聖誕大餐,

來到這家聚餐就是衝著他們主打的芝加哥深盤披薩而來的,XD

上次吃到這樣的披薩是9年前暑假在芝加哥旅遊的時候了呢!

所以這次是第一次在國內吃到芝加哥深盤披薩。

芝加哥深盤披薩超厚實起司超多超香濃料又非常豐富,

餅皮很厚又脆,

超好吃的啦!

其他各道美式餐點像是豬肋排、炸物,

以及手工重乳酪蛋糕也都超讚!

我們聚在一起聊了很多話題,

尤其我、蓮霧駿、攸凱和柏邑都是雄中94級同屆同學,

所以聊了很多雄中的回憶以及共同認識同屆其他同學的一些事情。

我們還分享各自的近況以及新的一年的計畫,

攸凱、Kara、江哥、柏邑和芳瑜他們跟晨陽跨年要一起去台東完哩!

祝他們玩得愉快啦!

攸凱和Kara的孩子也預計要在過年前後生下來了呢!

真是令大家都很期待。

總之在這聖誕夜跟好友們享用這頓豐盛又美味的聖誕大餐,

真是溫馨又愉悅!

祝福大家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IMG_0500-2.jpg

DSC03124-2.jpg

 

昨天(12/25(一))是聖誕節,

我將從台南帶上來的堯平抹茶布朗尼(全條)帶到找活公司跟大家分享,

剛好以前的工讀生Chelsea回來探班看看大家,

所以也享用到我帶來的抹茶布朗尼啦! :D

Chelsea後來到美國喬治亞州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攻讀時尚與精品管理碩士學位,

最近放假所以回台灣一個月。

她分享在美國的生活以及接觸時尚界領域的心得,

還有到處去美國各大城市旅遊,

以及一度到歐洲自助旅遊30天等,

還有暑假在紐約實習的經驗,

內容豐富又有趣!

另外她曾經到聖荷西找她姊姊,

所以對於舊金山和整個Bay Area都很熟,

我6月初曾經去舊金山旅遊,

因此跟她在這方面聊得很愉快。

由於找活公司是開發美食app的,

她也分享了在美國普遍使用的app的情形,

當然包括美食方面的yelp。

她在元旦過後就要回美國了,

不過剩下一個學期她就完成學業了,

祝福她明年順利畢業並且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啦!

 

晚上跟攸凱、Kara、江哥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LA Pasta吃完晚餐後,

就回板橋休息了。

預計今天晚上就要回台南了。

 

今年聖誕節在台北過得充實又愉快!

看了星際大戰8部曲、參加了部落客聚會、跟好友們享用的聖誕大餐,

這個聖誕節有你們真好! :D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ll!!

 

 

arrow
arrow

    JeremyC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